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日志易亮相ArcSummit,日志搜索分析技术引关注

2016-8-1不详佚名

  2016年7月16日,ArchSummit全球架构师峰会深圳站成功召开。现场百余位国内外技术专家进行了精彩分享,千余位参会者针对20个热门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日志易作为国内IT运维分析技术领先者,受邀参与了本次活动,并发布重量级版本V1.7。日志易创始人陈军进行了技术分享。  

  现场与会者针对日志易的最新版本及用到的搜索分析技术,进行了深度交流,气氛火爆。

  \  

  IT运维分析(IT Operation Analytics, ITOA)是近年兴起的概念,把大数据技术应用于分析IT运维产生的海量数据,数据来源主要有日志、网络流量、植入代码、布点拨测等。过去企业一般使用数据库处理日志,但无法支持大数据量,后来出现了使用Hadoop /Storm /SparkStreaming等开发框架来处理日志的技术,现如今已经在各大公司被广泛的运用。  

  最新的由国外兴起的日志分析技术,是使用实时搜索分析引擎来对日志进行实时处理,这方面知名的公司有Splunk和SumoLogic。这种技术通过将各种不同日志来源进行集中采集、建立全文索引并支持全文检索,大大提高了日志分析的效率,使得日志分析能应用于监控、告警、实时故障排查等领域。 

 作为Splunk模式的中国践行者,日志易在日志实时搜索分析技术方面,已经在国内同行中处于领先水平。现在,日志易已经能够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日志分析解决方案,实现对日志的集中采集和实时索引,在统一平台完成日志实时检索、安全告警、统计报表及关联分析等多种功能,帮助用户进行线上业务实时监控、业务异常原因定位、业务日志数据统计分析及安全与合规审计。  值得一提的是,日志易不仅提供私有云部署版本,同时也在阿里云等公有云平台推出了SaaS版本。  

  那么是什么支撑日志易屡获大数据方面的奖项与荣誉——成立两年多,日志易已获得真格基金、红杉中国基金等顶级VC投资,并已赢得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乐视、小米、网宿科技、上海通用汽车等众多知名企业的订单。  

  归结一句话,优势在于企业对产品的专注及对技术的执着追求,日志易创始人陈军是技术出身,曾在Google、思科、腾讯等企业任职,日志易团队吸纳了来自腾讯、百度、阿里、360等著名互联网公司的顶尖研发人才,在搜索、日志分析、云计算、数据中心运维等领域拥有丰富的产品研发经验。 

 正是因为有优秀的技术团队,日志易才能在功能和性能上领先于国内同类产品,例如,因为日志来源及格式的多样性,日志分析往往需要复杂的关联分析,日志易已经实现了灵活、强大的搜索处理语言SPL(Search Processing Language)语言,这套语言能够支持用户在搜索框中编写复杂查询语句,进行各种统计分析,就像使用SQL语言进行数据库查询一样,真正实现了“框计算”。目前实现SPL的厂商,全球仅三家,日志易是国内唯一的一家,另外两家分别是硅谷的Splunk、SumoLogic。 

 日志易集群模式的卓越性能也获得了乐视网的认可,测试结果表明,日志易集群模式,数据处理已达到每秒索引百万条日志数据,每分钟检索千亿条数据。  像日志易这样的公司在国内未来会越来越多,正是因为这种专注与追求,才使得国产软件逐步摆脱国际巨头围剿,终有一天,国产软件将大放异彩,在各自领域与国际巨头分庭抗礼。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