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HKOSCon 2016 PingCAP 刘奇:构建完美的数据库

2016-7-14不详佚名

  6月24日,由香港主办、开源社群主导的国际技术会议——香港开源年会2016 (HKOSCon)在港召开。专注于新型分布式数据库研发的 PingCAP 联合创始人兼 CEO 刘奇应邀出席,与大家分享了《 How to Build a NewSQL Database 》的英文主题演讲。

  香港开源年会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开源大会,发起初衷是为在港的开源爱好者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平台。从2013年召开至今,从参与人数、话题广度和影响力都在逐年递增。今年的开源年会聚集了包括 Microsoft、IBM 及 Oracle 等在内的 40 个高质量主题分享方与现场开源爱好者进行深度交流,PingCAP 是本次年会上唯一精专于分布式 NewSQL 数据库这一新技术领域的专业团队,刘奇在主题演讲中从 TiKV 的产品特点到 TiDB 的构建进行了详细讲解。

  开源,是已在国际上被验证过的基础软件领域正确的商业模式。但对比全球开源运动的火热,国内的开源氛围并不浓烈。PingCAP 公司从创立之初就对标全球,希望用开源的商业模式,打造一个在基础设施领域全球顶尖的技术公司。其创立的开源数据库项目 TiDB 的开发流程便是完全标准化的开源项目的模式,所有成熟的代码都在开源的分支上开发,并通过社区协作,集合了大量优秀的志愿者和程序员来一起推动整个项目的发展。

  在刘奇看来,现有的数据库都不是开发者所需要的最理想状态: 传统的 RDBMS 难以实现水平伸缩;NoSQL 虽然伸缩性强,但不支持标准 SQL ,且大多牺牲了跨行事务及强一致性。他认为,理想的数据库应该有以下几个特性:支持 SQL 语句;弹性伸缩;ACID 事务一致性;真正的高可用性。而 TiDB 这种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NewSQL)则完美地实现了这种理想状态。会上,刘奇便针对“如何构建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这一命题,进行了详细的技术分享。

  作为典型的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TiDB 的主要实现技术及整体架构受 Google 近几年最新的论文启发,产品主要解决数据库水平扩展和分布式事务问题,是 Oracle,MySQL,MySQL Cluster 等关系数据库遇到瓶颈时的最佳解决方案,同时具备云计算时代所需要的数据库特性,是企业在云上的最佳关系型数据库。

  作为数据库领域的顶级开源项目,TiDB 如今已在 Github(https://github.com/pingcap/tidb )上获得4000+ 的 stars。

  PingCAP 专注于新型分布式数据库的研发,是知名的开源数据库 TiDB背后的团队,技术团队由来自 Twitter、京东、百度、360、搜狗等互联网巨头的基础架构团队资深工程师、架构师组成,是国内第一家开源的新型分布式 NewSQL 数据库公司,也是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