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感恩只在这一天?七成易信网友认为感恩最难启齿

2016-4-8不详佚名

  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的传统节日感恩节,美国人会以盛装游行、合家团聚、分享美食等方式来庆祝节日。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与国际的互通,使得如今的节日不分中西,特别因为这是一个对他人表达感恩的节日,在中国国内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年轻的中国网友怎么看待今年的感恩节呢?要不要过,怎么过感恩节呢?移动社交软件易信近期发起了感恩节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87%的易信用户听说过感恩节,但是真正会在感恩节这一天有所行动的仅有44%。中国网友过感恩节的方式也和美国人大不相同,除了文化习俗上的差异以外,社交方式的差异性也十分明显。据易信调查显示,在知道感恩节并有所行动的易信用户中,56%的用户喜欢发朋友圈表示对亲朋好友表示感谢。打电话或者发短信的人仅有21%。此外,七成易信用户认为,感恩比“我爱你”、“对不起”、“祝你幸福”等词汇更难以表达。而在进入感恩周后,易信星币广场电话时长的兑换量也大幅提升,甚至超过每月首日兑换量的60%,用户打电话的热情因为感恩节而被点燃。

  感恩节前夕,移动社交软件易信还在“晒一晒”发起了“感恩节,感谢你陪我度过青春”的主题晒图活动。所有易信用户可以在这个主题中晒出自认为符合“感谢”主题的图片,还可以配以简单的文字。该活动上线不到一天,晒图人数就超过一万人,互动评论数量超过三万条,不少易信用户在“晒一晒”中表示,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养育自己的父母,少年时的偶像,结婚后的儿女等,这些都是生命中最值得感激的人。

  七成网友认为 感恩比爱更难说出口

  易信本次的感恩节小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1000份,调查结果显示,虽然感恩节是美国舶来的“洋节”,在网友中的知名度却不小,87%的易信用户表示知道感恩节,但是在感恩节这天会有所行动去“表达感恩”的仅占44%。国内网友的过节方式和美国人也大不相同,56%的易信用户表示,感恩节会选择发朋友圈表达对亲朋好友的感谢。选择打电话和发短信表示感恩的易信用户占21%,此外还有8%的易信用户准备约上自己最想感谢的人一起聚餐。

  虽然朋友圈感恩节温暖洋溢,但是感恩节这一天却鲜有人收到别人感谢的消息。七成易信用户为,在“我爱你”、“对不起”、“祝福你”等几个直接表达情绪的词语中,感恩是最难说出口的。易信用户“小米菲菲”表示,“祝福是最好表达的,‘祝你幸福’,‘恭喜发财’,这些在节日里经常会用到。和自己至亲的人说‘我爱你’也不会特别难,有时可以在开玩笑的时候随口就说出来了。但是‘感谢有你’,这个词在中国人心里好像是件特别严重的话,一般不会主动表达,说出来会觉得肉麻。”

  易信负责人表示,像感恩节这样的洋节在国人中越来越时兴,大部分年轻人的内心都是有想要感谢的人,但“感恩”不应该“只和止”在自己的朋友圈,比如给爸妈打个感谢的电话、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吃吃饭、聊聊天等等这实际的行动来对自己的父母、亲朋好友等爱自己的人表达感谢。

  电话兑换量两天内骤提超60%,易信网友打电话过洋节兴趣更高

  进入感恩周以来,易信星币广场电话时长兑换量骤提超过60%,用户打电话的热情因为感恩节而被点燃。在易信互动问答平台“问一问”上,广大易信网友也纷纷讨论,今年的感恩节怎么过?与一些更喜乐的节日不同,易信网友把感恩节的时间大部分分配给了父母,有53%的易信网友表示会用易信免费电话,在感恩节当天给父母打电话,陪父母聊聊天;26%的易信网友会和朋友一起吃饭,还有21%的易信网友会给自己的老师表达感谢。

  易信负责人分析,进入11月第四周,易信的星币广场电话时长兑换量就在大幅提升,特别是感恩节前两天,超过了日常当月首日兑换的60%,年轻易信网友为了感恩也是蛮拼的。感恩节给了年轻人一个表达感谢的机会,国人可以不必再含蓄,大方的把感谢说出来。但同时,易信负责人也表示,这样一个西方节日引来年轻用户的青睐是好事,但我们中国本身也有很多强调亲情和感情的节日,甚至是日常,我们都应该更多的感恩父母,平常就和爸妈多电话聊聊天、唠唠家常,才是更发自内心的感恩。

  小伙伴、父母和偶像成易信网友最想感谢的人

  “在你的青春里你最想感谢谁?”近日,易信在晒一晒上线了感恩节晒图主题,活动不到一天,晒图数量就超过了一万张,互动评论超过三万条。其中,儿时的小伙伴、陪伴自己成长的物件,父母和偶像等成为了最受网友关注的照片,并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共鸣。

  易信用户“A磨人的小丫头”晒出了四个小伙伴的合影,并表示“感谢有你们一直陪伴,一起欢乐,一起逗逼的日子不多了,好好珍惜吧!”网友们在留言中表示,青春期一起长大的小伙伴是非常珍贵的,这张照片也让自己想起了那些年的好朋友们,虽然不联系,但是愿大家一切都好。

  易信用户“blamer”晒出了一张吉他的照片,并表示,感谢音乐陪我度过青春里孤单的日子。有网友留言表示,青春的感情是复杂的,在没有人可以寄托的时候,最心爱的物品就成了自己最忠实的听众,所以我们才有用了不管多旧都不舍得丢掉的东西。

  此外,还有用户晒出了小时候的动画片和那些年最喜欢的小虎队。易信网友们表示,感恩不仅仅是感谢某个人,还是对过往充满感激,对未来充满向往。感恩是一种能够让人温暖的情绪。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