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希望云安全推免费企业杀软 王方民自称3年后可盈利

2012-2-23天空软件佚名
p align="center">
图为希望云安全公司总裁王方民

  DoNews 2月23日消息(记者 向密)近日,希望云安全宣布推出基于迈克菲技术的企业版杀毒软件。希望云安全公司总裁王方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将以免费策略切入这一市场,并采用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模式,争取三年内达到盈亏平衡。

  王方民称,希望云安全之所以抢先切入这一市场是因为杀毒是所有企业的需求点,任何企业都不可能"裸奔"。另外,目前企业版安全软件主要以收费的产品和服务为主,付费购买杀毒软件对大型企业来说并不增加运营压力,但国内数千万的注册企业中规模在500人以下的占比高达99%,这些企业由于IT投资规模小、专业人员不足、安全防范意识薄弱等原因,经常受到各种网络信息安全的威胁。

  再者,由于中小企业数量众多地域分散,使得软件服务提供商运营成本和服务难度大大提高,传统服务渠道方式很难真正使企业版杀毒软件和服务覆盖这些中小企业。

  王方民认为,中小企业的安全市场蕴含着巨大的潜能,并且市场竞争格局还远未成型。"云计算的出现很好地解决了服务中小企业用户的难题。希望公司通过搭建云安全平台,以互联网的方式向中小企业提供企业版杀毒软件和服务,使企业版杀毒软件和服务真正覆盖到了广大中小企业。"

  与传统杀毒软件不同的是,希望云安全在提供免费企业版病毒防护的同时,还可根据企业需求限定指定网站,并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异地跨网统一管理,且不需要购买服务器,只需通过互联网就可以部署所有的防病毒产品。

  据王方民介绍,希望云安全最具特色的是利用月光女神技术,消除保护时间差,即使企业没有及时更新病毒库,希望云安全也会通过迈克菲"云技术"访问世界最新的病毒库,查杀电脑新产生的病毒,来防护病毒对电脑的威胁。

  王方民表示,希望云安全将以免费策略切入这一市场,即不会在用户使用产品后再利用类似服务或升级时收取任何费用。虽然希望云安全与迈克菲之间的合作是收费的,但希望云安全这个产品对中小企业级用户将永久免费。在这个过程中,公司还将寻找更多针对中小企业的应用,推荐给平台上的用户。

  据王方民介绍,公司将采用线上线下并行销售的模式进行推广,线上主要开展积分、社区互动等活动,线下则会依托传统安全软件分销商以及IT外包公司等渠道。

  对于这种商业模式的未来,王方民认为,商业环境一定会给公司一个投钱的标准,而公司一定要在这个标准值内将业务发展起来,希望云安全计划三年内"养活自己","我觉得我们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让更多企业到我们这里,我们给他们做服务,我们企业越多,我们价值链越大。"

  据了解,作为基于迈克菲技术部署推出的首款对于企业用户的SaaS杀毒产品,希望云安全可为国内中小企业提供具有前瞻性的集"杀、防、管"于一体的安全管理解决方案,并通过云实现安全中心的集中管理。主要包括的功能有:病毒和间谍软件防护、桌面保护、防火墙保护、浏览器保护、Web 过滤等,帮助各种规模的企业防范恶意软件和层出不穷的网络威胁,通过实时监控与分析,降低企业在安全方面面临的隐患。

  资料显示,北京希望电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望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北京。希于2011年5月与迈克菲达成深度合作关系,成为迈克菲中国区的深度合作伙伴之一。2011年9月,希望公司和迈克菲达成双品牌合作模式,迈克菲提供了全功能的杀毒引擎和中国区三年的独家运营授权产品,产品命名为"希望云安全"。

本文来源:天空软件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