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腾讯CEO马化腾 称永远也不会与360合作!

2011-6-17pconline佚名
nbsp;   腾讯合作伙伴大会在6月16日举行,腾讯 CEO 马化腾在会上发表了主题为“面对互联网未来的八个选择”的演讲,而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谈起两周前奇虎 360 董事长周鸿祎指腾讯不愿意和奇虎 360 合作,是“假开放”的时候,马化腾则称:“我们要坚守自己的承诺,即永远也不会和360合作。”

马化腾
腾讯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

  腾讯 CEO 马化腾更加暗指奇虎 360 早前推出的“360开放平台”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开放平台,马化腾说:“360 不是一个开发商,不存在是否和我们对接的问题。简单的卖广告怎么能说自己是开放平台?如果开放平台不具备开发应用的经验和能力,怎们能够让合作伙伴赚到钱呢?”

    奇虎360与人人结盟——对抗腾讯?

  而就在腾讯举行合作伙伴大会的两天之前,奇虎 360 宣布与人人网合作,结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军社交开放平台。合作主要涉及网络安全与开放平台两大方面,360将逐步实现与人人网的账号互通,人人 WebApp 应用(如人人提醒、人人电台、人人游戏等)也将全部添加到 360 桌面中。

奇虎360与人人网合作

  未来360还将在浏览器上增加“一键提醒”功能,只需要打开360浏览器即可看到是否有好友给自己留言。形式类似搜狗浏览器推出的“纸飞机”网页提醒功能。

  奇虎 360 CEO 周鸿祎更加放话:“360要做真正的开放性平台”(语含讥讽,暗指腾讯“假开放”)。

奇虎360与人人网合作
奇虎360CEO(摄于360美国上市期间)

  腾讯与奇虎 360 经历 “3Q大战” 之后,会否再上演一次开放平台之争?希望这次这两家中国数一数二的互联网公司不要再以用户利益为代价,作出“艰难的选择”吧。

本文来源:pconline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