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向日葵远程控制助力异地办公

2011-5-25不详佚名

刚刚毕业的小王在一家大型公司担任网管一职,因为业务需要,公司在其它地区设有办事处。但每个办事处的人不多,因此公司没有配备单独的网管人员,一旦这些办事处的电脑系统或软件出了什么问题,小王就得跑到各个办事处去解决,一来一去的非常辛苦。

还好有了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轻松帮小王解决了异地电脑维护的问题。就让我们来看下小王是如何使用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实现异地办公的吧。

小王只要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向日葵主控端,在办事处A的电脑上安装向日葵的被控端,就可以实现远程控制了。使用护照登录主控端后,便可看到办事处A的主机。在主控端中,可以实现对远程桌面,远程文件,命令行等功能,让小王轻松解决远端问题。

我们选择一个远控主机,这时会看到远程主机登录密码验证的提示,向日葵主控端远程主机支持两种验证方式,Windows账户验证和访问密码验证。

Windows账户验证只要输入被控端主机的账户名称和密码即可登录

访问密码验证,可在被控端主机设置-安全-访问密码,进行设置。

填写设置的访问密码即可登录。

登录后就可以进入到办事处A的远程主机桌面了。

在控制台中小王可以进行模式选择、使用快捷键、色彩设置、视图设置、辅助功能、全屏查看等操作。

打开办事处A的电脑网速很慢,需要使用ping命令查找原因。这时只要选择主控端上的命令行功能就可以轻松实现,跟在自己的电脑上输入一样。

利用命令行查找出原因后,需要在对方电脑上安装一个文件,如果使用别的软件传送文件,不知道这速度得传到什么时候。不用急,向日葵主控端支持远程文件的哦。点击远程文件,就像FTP一样,可以实现对远程主机文件的管理。

小王的公司办事处很多,主机肯定不只一个,如果一个一个的添加未免比较麻烦。在向日葵主控端中可以使用批量添加主机的办法,把所有的需要远程控制的主机都添加进去,轻松实现批量监控,只需要填写主机名称,选择授权就可以了,方便又快捷。

这样,小王的问题也解决了,那么向日葵到底要如何安装呢?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