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当今游戏服务器(虚拟盘)的瓶颈究竟在哪?

2010-5-5天下网吧论坛收集佚名
当今游戏服务器(虚拟盘)的瓶颈究竟在哪?
在论坛泡了很长的时间,学习了很多东西,但也有很多疑问。

不少贴子说用2块硬盘组成RAID0,n块硬盘组成RAID0,或用什么SSD盘,或又是什么内存盘,或者服务器用巨大的内存如64G、128G,等等,1带300台,或者1带n台,速度飞快,一点也不卡。给人的感觉是:只要你的硬盘足够快、内存足够大,你的虚拟盘就足够快。真有点人有多大胆,地就有多高的感觉。

虚拟盘发展到今天,已经相对成熟,虚拟盘速度的瓶颈真的只在硬盘和内存吗?先看看如下数据:
现在一个SATA II的硬盘,读取速度约110MB,一个SAS硬盘读取速度约120MB,一个SSD硬盘的读取速度在100-250MB之间(看牌子与价值而定),内存盘的读取速度大于1000MB,三种硬盘做R0,你用N块硬盘,理论速度就是相应硬盘读取速度的N倍,只要你的阵列卡够好,硬盘够多,理论上想要多快就有多快(实际是不可能)。
 
再看看网站的速度,打开天下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飞快,说明网速不是瓶颈。

再看看网络的速度,现在网吧的网络都是1Gb的,也就是千兆网,目前应该还没有网吧使用万兆设备吧?1Gb=125MB,看准了,爱生活 爱顺网与小b是差一条命的。从主交换机到下面的接入交换机,网吧都是用一条千兆线,(现在也有人用两条搞端口汇聚了),接入交换机一般是24口,带20台机左右,也就是说,20台机共享一条千兆线,就是125MB的速度。这就很明白了,你的硬盘、内存有多快有用吗?能传送下来吗?

再来看看服务的的网卡,上面说了1Gb=125MB,现在服务器都是带2块网卡的,2块网卡的传输速度是250MB,大约是一块SSD盘、或2块SAS盘、或2块SATA盘的速度,远远达不到内存盘的读取速度,你在服务器上装n块硬盘,有意义吗?要达到n块硬盘的速度,必须装n块网卡,然后做端口汇聚。

一台只有2块网卡的服务器,你带多少台客户机都好,服务器传输的极限速度就是250MB。下面的客户机,通过一条千兆网线下来,极限速度就是125MB,所以什么1带N台,速度飞快,一点不卡,你就想想吧。

还有,上面所说的网络速度都是理论值,实际速度是不可能达到125MB的。

个人观点,欢迎拍砖,骂人就不必要了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论坛收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