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小巧实用 用活用全迅雷5.9悬浮窗

2009-6-23华军资讯书虫

  

  

  迅雷5.9是一款下载速度极快的软件,装机量相当大,多数人都会用它来下载需要的软件、资料和喜欢的电影、歌曲。不过,你注意过没有。它有一个非常智能化的悬浮窗口,看似小巧的悬浮窗,好好地利用这个下载好搭档,可以为我们的下载带来更多的便利,能给我们的网络生活增添不少的精彩。

  一、认识全新悬浮窗

  迅雷5.9相较于先前版本,其界面有了很大的变化,采用了更为时尚的3D样式,其下载悬浮窗的界面和菜单(右击之可以看到)也有了很大变化。因此,我们必须认识全新的悬浮窗(如图1)。 

  图1 迅雷5.9的全新悬浮窗

  小提示

  事实上,现在硬件技术的发展,尤其是显卡技术发展、CPU和GPU的融合,给行业内的3D计算注入了更多的活力,这也使得现在的软件越来越靓丽。

  二、快速下载BT资源

  我们可以将BT种子文件快速地拖放到悬浮窗上,当看到链接状的图标(即类似快捷方式的箭头图标)时松开鼠标即可打开BT下载窗口(如图2)。 

  图2 拖放BT种子文件以进行下载

  三、突破右键下载限制

  某些网站出于某些种种理由,可能不允许我们使用右键。这时看到一些喜欢的内容,自然无法右击,然后选择“使用迅雷下载”命令来下载,也无法右击下载目标,选择“复制快捷方式”,再到迅雷中粘贴下载地址来下载。不过,这时我们可以尝试着在网页中把欲下载的链接地址拖放到悬浮窗上(如图3),出现链接状时松开鼠标即可出现下载窗口。  

  图3 拖放网页链接以进行下载

  小提示

  对于Firefox等不能够“原生支持”迅雷下载的浏览器,我们也可以在其中直接将链接拖放到悬浮窗上来实现下载。

  四、快速打开/关闭迅雷主窗口

  只要双击悬浮窗就可以快速打开/关闭迅雷主窗口,这样我们就可以很快地调出迅雷主窗口来对进行相应的操作,等不需要时,再次双击悬浮窗就可以关闭。

  五、显示下载情况

  把鼠标移到悬浮窗上,可以看到正在下载资源的信息,其中有每一个资源的进度、下载速度和全局速度(如图4)。不过,我们也可以在迅雷中单击“工具”→“配置”,然后单击“图形/外观设置”标签,再在右侧窗格中进行相应的设置,比如是否仅显示全局速度,并可以设置速度显示比例(如图5)。 

  图4 显示资源下载情况 

  图5 配置图形和外观设置

  六、随时开始/暂停全部任务

  右击悬浮窗,可以看到“开始全部任务”和“暂停全部任务”命令,单击后即可随时开始/暂停全部任务(如图6)。这样可以在某一时刻感觉带宽不够用时,暂停下载。等一边的工作完成后,再重新开始下载,相对比较灵活。 

  图6 随时开始/暂停全部任务

  七、随时允许/禁止浏览器点击

  默认情况下,迅雷会监视我们在浏览器中的点击行为。如果我们发现在浏览器中点击相应链接后,并没有出现迅雷的“添加任务”对话框,同时还使得网页浏览出现问题(有可能让网页甚至系统失去响应)。那请右击悬浮窗,取消“高级”→“监视浏览器”复选框来暂时禁止它(如图7)。 

  图7 自由设置监视浏览器点击

  小提示

  ★等不再出现问题时,请再选中“高级”→“监视浏览器”复选框恢复使用。

  ★右击悬浮窗,取消“高级”→“监视剪贴板”则会取消剪贴板的监视,这样当我们复制一个下载链接地址时,迅雷也不会自动跳出来了。当需要时,再手工添加下载任务,这样有时往往会比较方便。

  八、启动批量下载任务

  批量下载可以立竿见影地提升我们的工作效率,将网络上更多的好东东“拉”到硬盘中。我们只要右击悬浮窗,选9 7 3 1 2 4 8 :

本文来源:华军资讯 作者:书虫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