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XP上无法应用Win2008的AD组策略解决办法

2009-2-20不详佚名
去年7月份,做了一次活动目录升级项目,由于他们的环境比较早,两台DC都是Win2000。此次项目的目标就是将域升级到Win2008环境。

  在项目中碰到诸多困难,最终都一一解决,其中有个之前没有料想到的问题,我觉得有必要在此给大家分享一下。

  当我们将活动目录升级到08环境之后,发现XP的客户端不能应用策略,经过多次尝试和KB的查找,最终确定了问题所在。下面有篇KB地址,描述了有关08组策略的一些相关信息。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43729/en-us

  通过KB我们可以了解到,由于WinSrv08相对于之前的03和2000,内核的变化是相当大的,其中也包括了组策略这一块。由于08下的组策略结构跟以前发生了变化,所以早先的操作系统,如XP之类的都不能直接与08兼容,需要对客户端的组策略结构进行扩展,具体的扩展方法在KB中已经明确提到,我就不再多做描述。

  由此,我想到一个问题,也是希望大家都能够注意的一个问题。因为WinSrv08虽然仅仅只是WinSrv03的一个后继版本产品,但很多时候我们都可以看到,它跟以前我们所熟知的WinSrv03或者更早的2000等都有很大差别。无论是使用方法,还是产品本身的设计某些出发点,都和以前有很大的不同。

  所以我觉得我们在学习和了解WinSrv08的过程中,不能带着对以前产品的惯性思维来看待它,而应该把我们脑子里的那桶水全部倒掉,重新审视这个全新的产品。因为它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