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两招轻松恢复误Ghost的硬盘

2008-7-14微软网络课堂佚名

最近接连帮朋友恢复了几块被误Ghost的硬盘,今天抽点时间写写处理过程,希望能给遇到此类问题的朋友一些参考。平时遇到的误Ghost情况有两种,一种是误用了带Ghost功能的XP安装盘,这种安装盘会重建分区表,把你的硬盘分为四个区,然后把XP系统Ghost到C盘;第二种是利用Ghost备份还原系统,本应把备份还原到C分区,但一不小心还原到整个硬盘上了。这两种操作的实质是一样的,都改写了硬盘的分区表,而且向硬盘覆盖了一些数据。从数据恢复的角度来看,C分区被覆盖了数据,国内由于没有深层恢复技术,基本被覆盖的数据是回不来的,但C分区之后的数据基本是可以完全恢复的。

    举个例子加以说明,一块硬盘原来有三个分区,分别是C,D,E,D盘和E盘有重要数据。原打算用Ghost在C盘装上一个XP系统,但操作时不小心,把Ghost备份还原到了整个硬盘,这下子硬盘上只有一个C分区了。如下图所示意,这个硬盘共有16G,原先C盘8G,D和E各是4G,现在只有一个C盘,大小是16G。

   

    从上图可以看出,Ghost作了两件事情,一是覆盖了C盘的一部分空间,二是重写了分区表。除了被Ghost覆盖了一部分数据,其余的数据都毫发无损,我们只要能重建分区表,原来的D盘和E盘的数据就可以重见天日了。要重建分区表,关键是要知道第一个扩展分区起始的位置,找到了这个位置,所有的问题就都解决了。平时我解决这个问题,一般用Winhex或Diskgen,现把两种方法都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本调查已过期,点击查看结果

本文来源:微软网络课堂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