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四种方法屏蔽网络设置

2008-6-28网络收集佚名
管理和维护局域网是一件很烦人的事情。因为网络管理员肯定会经常面临这样的问题,那就是自己设置好的局域网参数,被其他人修改后,导致网络无法正常连接。遇到故障后,自己还必须认真排除出现故障的计算机,直到重新解决故障为止。很显然,这种对网络设置权限完全放开的做法,不仅会加大工作人员的维护工作量,也大大降低了维护效率。为了提高局域网的维护效率,避免其他人随意对网络参数进行非法设置,网络管理员应该采取措施禁止别人来设置网络参数。下面就是几种屏蔽网络设置的小技巧。

    一、隐藏“网上邻居”

    大家知道,用鼠标右键单击“网上邻居”图标,然后再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就可以打开网络参数设置对话框,对网络参数进行设置了。为此,我们可以通过隐藏“网上邻居”图标,让其他人无法打开网上邻居属性对话框,从而到达禁止设置网络参数的目的。

    1.首先打开“开始”菜单,并选择其中的“运行”命令,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regedit命令,这样系统就会打开一个注册表编辑器操作窗口。

    2.在这个窗口中,大家可以用鼠标依次访问键值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3.随后,在对应Explorer键值右边的操作窗口中,用鼠标左键单击窗口的空白处,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依次访问“新建”/“DWORD串值”命令。

    4.在打开的DWORD串值设置框中,大家必须给新建的DWORD串值命名为NoNetHood,同时把该值设置为1(十六进制)。

    5.设置好所有参数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就可以使设置生效了。

    二、隐藏“网络图标”

    要想打开“网络参数设置”对话框,除了通过“网上邻居”的“属性”命令目的外,也可以利用“控制面板”中的“网络”图标来访问“网络参数设置”对话框。为此,我们必须禁止其他用户对“网络”图标的访问。

    1.在Windows系统的“开始”菜单中找到“运行”命令,并在随后弹出的运行对话框中输入control.ini。

    2.接着系统将会启动记事本程序来打开系统文件control.ini 。在该文件的“don't load”设置段处输入netcpl.cpl=no这样的字符。

    3.输入完毕后,保存文件,并重新启动计算机就可以隐藏控制面板中的“网络”图标了。

    三、禁用“网上邻居”属性

    要是大家不想隐藏桌面上的“网上邻居”图标的话,也有办法禁止用户通过“网上邻居”图标来打开网络“属性”对话框。这个办法就是让“网上邻居”无效。下面就是具体的操作步骤。

    大家知道,由于对应“网上邻居”图标的文件是c:windows/system下的netcpl.cpl,因此访问“网上邻居”其实就是访问该文件。要让“网上邻居”无效,只要移除netcpl.cpl或者给netcpl.cpl改名即可。

    四、取消网络访问权限

    仔细分析上面提到的几种方法,大家不难发现,这些方法几乎都是通过隐藏的方式来达到目的的。不过,要是用户一旦找到对应“网上邻居”或者“网络”图标的文件的话,同样可以打开网络“属性”对话框。因此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禁止,应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取消用户访问网络属性的权利。

    1.首先打开“开始”菜单并单击“运行”命令,然后在弹出的运行对话框中输入注册表编辑命令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窗口。

    2.接着用鼠标左键依次单击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Network键支。

    3.在对应Network键值的右边窗口中,查看一下是否有NoNetSetup这样的Dword值。如果没有就新建一个,并把该Dword值设置为1。

    4.单击“确认”按钮退出注册表编辑对话框,并重新启动计算机。当大家再次访问“网上邻居”或者“网络”图标时,系统就会警告用户无权访问网络,这样用户自然也就没有机会修改网络设置了。

本文来源:网络收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