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安全 >> 正文

同一地区10几家网吧一起被攻击

2017-12-16网络整理佚名

网吧被恶意攻击是一件很头痛的事,一般情况下实在没办法时就会想到联系运营商更换网吧的外网IP,因为一般的攻击都是直接针对网吧的IP来攻击的,换IP后,对方不知道新的IP情况下攻击一般无效的,今天我们讲另外一个特殊的情况,就是换了IP还是有攻击的情况:

故障现象:网吧遭到恶意定点攻击更换ip后又受攻击,这个ip怎么查,再者用的ros软路由,网通方面说本地区10几家网吧都有被攻击的情况,增加一条adsl,游戏全走这条线,10多家一起掉。

解决排查方法:

首先检查内部:

1、检查内部,被攻击的时候看是否有人来查询IP,有软件可0以记录。

2、使用的路由什么路由,把查询IP 的网站指定ADSL。

3、使用IE访问记录,看看有什么机器访问了查询IP的网0站,核对人员身份信息。

其实如果是联通的问题:

1、确定联通说的是否属实,拿光猫直接接一台电脑,设置外网ip地址,查看网卡使用率是否一直是满的,如果不是满的用这个电脑也掉线。那肯定是联通线路问题,投诉他们就行了。

2、如果被攻击了查看网卡使用率一直是满的,那联系联通让他换线路,机房更换交换机,更换ip。

3、你掉的时候看谁家不掉,花钱联系专门攻击网吧的攻击不掉的。

4、期间一直往运营商高层反应,他们就会重视。网通电信就是先摧责任再自查,他不会说是他的设备或者说他的网络出了问题啊,如果说真的有人恶意攻击你的IP的话加条ADSL是必要的。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