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安全 >> 正文

既会耍酷又能卖萌的语音助手——搜狗我问问

2012-11-15天空软件佚名
p style="TEXT-ALIGN: left; PADDING-BOTTOM: 10px; WIDOWS: 2;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1px; MARGIN: 0px; PADDING-LEFT: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FONT: 15px/22px Verdana, Arial, SunSans-Regular, sans-serif; WHITE-SPACE: normal; ORPHANS: 2; COLOR: rgb(0,0,0); WORD-SPACING: 0px; PADDING-TOP: 10px;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最近听朋友说搜狗推出了一款可以媲美Siri的语音软件,就迫不及待地下载一试。没想到这款产品除了语音识别准确,信息查询便捷之外,还时不时的卖点萌,真是大大超出了预期,强烈推荐各位羡慕Siri的安卓朋友们试试。

  使用过类似应用的朋友一定都有过这样的体会,最早出现的国外语音识别软件完全不懂中文,后来国内公司开发的产品倒是能听懂了,但是在识别和查询上却总是差点意思,最后总是把你打发到搜索引擎自己查找。搜狗我问问在识别和查询上做得都挺好,像一个真正的“助手”。

  用搜狗我问问做了个测试,给朋友发了条短信。发送界面要比安卓最早的语音助手Vlingo清爽得多,保证可以在同一界面下操作,不用来回切换窗口。对于一些不容易分辨的字词,手工输入也很直接,一点不麻烦。使用中发现,搜狗我问问除了支持一些基本的查询,还可以代打电话、发短信、放音乐,查天气、美食菜谱、地图线路、股票走势等,绝对称得上是一个称职的生活助手

  同时我还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这位“助手”的性格“有点萌”。比如我问它,你到底是男是女?它回复可男可女,可弯可直!

  又问:"你罩杯多少?"这位仁兄倒也不含糊,直接给我写了个Z。不知道产品的设计师是不是也这么吹牛不上税……

  我问问可以很人性化的设置称呼,不管你是愿意做“主人”也好,还是做“老板”也好,都可以轻松满足。之外在提醒,地图,以及音乐方面都能进行详尽的自定义。搜狗在相关领域上积累多年,这些业务服务起来想必是胸有成竹。而最让我惊讶的是用它打开网站的速度,什么微博啊,豆瓣啊,人人啊,不夸张的说,秒开。我让它给我下载一首最近爆红的歌曲,我问问反应速度也是毫不含糊。

  我想对于一个程序来说,创新仅仅是开始。正如苹果的首席设计师Jonathan Ive所说, “为不同而不同做出来的东西很少会好,但为了更好而做出来的东西几乎总是不同的。”(It’s very easy to be different, but very difficult to be better.)在我看来,我问问最大的亮点不仅仅是语音助理,而是在使用过程中带给用户的真实体验、畅快的速度,不得不令人大呼过瘾!

  PS:无聊时调戏我问问,俺媳妇十分好奇,也忍不住跑过来凑热闹。不怀好意地对着话筒问:“你是猪吗?”

  我问问很客气地回复了她,答案是这样的……

  “哼!”媳妇摔门出去了……

本文来源:天空软件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