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安全 >> 正文

北大、清华等122家高校网站被挂马 五成与高考相关

  

  高考已进入读秒阶段,考生们都在以冲刺的速度进行着最后的复习。根据监测数据显示,针对高考的挂马网页正在急剧上升。仅11日一天,就有包括北大、清华等在内的122家高校网站被挂马,一半的挂马网站与高考相关。专家预计,这股挂马风潮还将持续到高考录取工作结束,广大考生和家长在浏览相关信息时要一定要防范木马的入侵。

  图片一说明: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挂马网页

  “针对考生和家长最关注、也是最常在互联网上搜索查找的,例如各种学习资料的下载站、高考信息网,甚至考前心理辅导、考生营养调节等都已经被木马传播者盯上,成了‘木马关键词’。”安全专家介绍说:“就目前统计数据来看,5月与高考相关的挂马网页数将比4月整体增加70%,与去年同期上涨30%左右。”

  来势汹汹的高考挂马风潮并非无缘无故。“这一批高考的孩子都是典型的90后学生,他们爱玩网游,喜欢攀比谁的QQ、人人网的会员等级更高,而这些帐号对于黑客来说有致命的诱惑力,因此在挂马产业走下坡路的同时,高考相关的挂马趋势反而异军突起。”安全工程师解释说:“面对90后学生这个特定主体,黑客在网页上所挂的木马也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一般多为木马下载器,一旦进驻用户电脑,便会源源不断地下载时下流行的各种盗号木马。”

  图片二说明:高考复习挂马网页

  如今的高考早已不是考生一个人的事,家长甚至比孩子更紧张。然而,在面对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时,家长们的安全意识却远远低于孩子。“不同于80后的家长,很多90后的家长们都掌握了上网技能。但是,他们虽然会上网,网络安全意识却很差,防范木马的技能也不高。因此,这批爱子心切的家长们也是这股挂马风潮中的主要牺牲者。”

  图片三说明:“华正家教网”高考复习挂马网页

  安全工程师提醒考生和家长,上网时一定要打开有效的安全软件,保护电脑不被黑客远程监视和控制。

本文来源:华军资讯 作者:厂商投递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