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安全 >> 正文

母亲节送祝福 警惕三大网络安全陷阱

  

  金山毒霸云安全检测中心近日提醒,5月7日,时值母亲节来临之际,节前节后,节日主题病毒邮件、订花网站挂马、礼品类钓鱼网站三类网络安全不法行为,将有可能对用户的上网安全造成严重的威胁。用户在上网时,若未开启相关防护程序,极有可能面临严重危险。

  据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李铁军介绍,节日是电脑病毒最为泛滥的时候。随着母亲节的来临,通过网络订花、订礼物的人群急剧增加,部分病毒制造者便利用这一时刻大肆传播病毒。如订花网站被挂病毒,就是制造者将一些盗号木马植入到网页之中,用户一旦登录该网站电脑便会被病毒所感染。

  李铁军表示,母亲节前后用户上网需警惕三大网络陷阱:

  1、网页挂马。母亲节将至,各种以母亲节为主题的网页集中出现,记者在通过百度搜索母亲节,发现大量被金山网盾已经鉴别为存在风险的网页,用户一旦类似的网页,极有可能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2、病毒邮件。大量以“母亲节”为主题的垃圾邮件鱼贯而来,用户一旦打开这些病毒邮件或带有钓鱼信息的欺诈邮件,极有可能造成经济上的损失。

  3、网络欺诈。母亲节期间,一些不法分子伪装成一些大型知名的购物或订花网站,并以低价吸引用户登录,从而诱导用户输入自己的网络银行帐号密码等信息,骗取钱财。

  根据母亲节病毒的传播特点,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提醒广大用户,母亲节期间在登录一些预订鲜花的网站或查看与母亲节相关的垃圾邮件前,开启正版杀毒软件,如金山毒霸2011的实时监控功能,同时安装金山网盾等上网安全软件,防止网页挂马以及钓鱼欺诈等威胁。同时专家也表示,需要在网络上输入网络银行帐号密码等信息时,需仔细确认网址的正确性,以防被“钓鱼”。

 

 

本文来源:华军资讯 作者:厂商投递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