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安全 >> 正文

教你封杀FSO躲避FSO木马的侵扰

2008-2-18西部e网佚名

  在宽带非常普及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朋友都热衷于架设自己的网站,虽然给系统打上了最新的补丁,也安装了杀毒软件和防火墙,但是网站还是时不时被黑,何故?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FSO木马的攻击。

  小知识:FSO是FileSystemObject的简称,俗称FSO组件,该组件可以检测并显示系统驱动器的信息分配情况,能创建、改变、删除文件夹,能探测指定的文件夹是否存在,如果存在,还可以提取该文件夹的名称、创建时间等信息。FSO使得对文件的处理变得很容易。
  FSO木马就是利用微软的FSO组件对目标主机进行恶意攻击的木马。FSO组件提供了对系统的强大访问能力,正因为它可以对目标主机进行读取、新建、修改、删除、改名等任何我们能够想得到的操作,利用该功能的FSO木马的破坏力就可想而知了。我们该如何防范FSO木马的侵扰呢?解铃还需系铃人,我们只需封杀FSO组件就可以让FSO木马无技可施。

  彻底封杀法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scrrun.dll”是一个重要文件,正是它驱动FSO组件正常运作。但是对于普通的用户来说,完全可以将“scrrun.dll”文件删除、改名或将它反注册掉,从而避免FSO的侵扰。要反注册该动态链接库,我们只需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Regsrv32 /u %systemroot%\system32\scrrun.dll”并回车即可。大家尽管放心,反注册“scrrun.dll”文件对系统的正常运行不会产生丝毫影响。这是最简单的方法,现在FSO木马无法利用FSO功能了,可我们自己也无法使用了,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取舍。

  区别对待法

  相对彻底封杀,区别对待法要复杂一点,但却能达到选择性放行的效果。我们可以让受限用户无法使用FSO,只允许具有管理员权限的用户使用,既可以有效避免FSO木马的破坏,又可以不影响自己架设网站的需要,可谓是两全齐美的解决方法。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cacls %systemroot%\system32\scrrun.dll /d guests”并回车,这样所有的匿名用户(包括IUSR_Machinename用户)就无法使用该功能了。

  提示:区别对待法要求系统所在分区为NTFS格式。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西部e网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