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安全 >> 正文

安全专家:微软应换个方式打补丁

2008-2-18驱动之家佚名

  在动画光标(ANI)漏洞闹得满城风雨之后,不少安全专家都对微软发布安全补丁的方式提出了质疑,并建议微软重新考虑关键级补丁的发布方式。  

  Determina安全专家Nand Mulchandani早在去年就发现了ANI漏洞,并于12月份向微软提出报告,但微软一直没有行动,直到攻击泛滥才拿出补丁,结果还导致了不少问题。  

  他说:“问题是,每次都要等到一个超级星期二才修补高危漏洞,这样对公众更有利么?我们对微软的建议是,一旦知晓高危漏洞,就设法提前行动,不要等到超级星期二再有所动作。”  

  微软则有自己的看法和做法,其安全响应小组的Mike Reavy回应说:“这个(ANI漏洞)事件的处理方法和我们对待所有漏洞报告是一样的。在得到报告后,我们必须等到能够重现问题,才能采取进一步行动。我们也想走捷径,比如免去质量测试,但这样匆忙把补丁交给用户等于在拿用户的利益冒险。”

  具体到ANI问题,微软在McAfee报告攻击出现后的四天就发布了安全公告,随后鉴于情况危急就提前发布了补丁,这得到了不少业界人士的认可,不过也许是行动过于仓促、测试不够完整,安全补丁与其他程序产生了不少冲突。  

  在微软看来,对付此类事件需要做的工作很多,修复漏洞是一方面,确保不带来更多问题也不容忽视。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驱动之家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