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技术网管 >> 正文

电竞馆是如何推动网吧行业转型升级的?

[作者:txwb.com 来源:txwb.com 时间:2016-12-1我来说两句
  在网吧行业的历史长河里,从法律空白到成为一个行业已经经过了接近20年的时间。从一开始的暴利行业到现在的困惑迷茫,网吧行业面临这几个大的问题。   20年来网吧上网费依旧停留在最初级的消费水平,大多数区域上网费用还是3-5元/小时。网吧从业者普遍缺乏经营管理技巧,只会沿袭传统的盈利模式,且网吧行业优秀人才匮乏,人员流动性大。当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网吧很难得到大家的认可,在社会传媒眼里,网吧就是脏乱差的代名词。如今,2016年网吧转型迫在眉睫。   电竞这个产物就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出现在网吧业主及公众面前,看似偶然实属必然。当网吧遇到这么多问题的时候,从业者一定在想网吧的未来的发展会是怎么样的?
  今天来看,网咖推行了很长时间,在江浙一带消费咖啡的意识高的区域确实可以做到新的经济增长点,但是T3城市甚至更小规模的城市面临着消费者还没有形成消费咖啡的习惯,或者消费咖啡的客户不习惯在网吧消费,那么这个模式的简单复制只会造成资源的浪费。   那么新的问题就出现了,还没有一条路是网吧可以用来升级及转型的出路?电竞馆的概念出来的正是时候,无疑满足大家多一种选择。
  大家开始研究和学习到底电竞馆是什么?到底电竞馆该怎么做?这个时候电竞的大环境开始转好:   1、主播的工资开始崛起,动则百万甚至千万。   2、直播平台开始火爆,动者数十万观众甚至百万。   3.国家开始正面引导及宣传,今年央视就多次播报电竞赛事的内容。资本开始蠢蠢欲动,网吧老板好像觉得有了新的机会和方向。开始寻找电竞的感觉。那什么是电竞馆,一时间大家开始寻找感觉。   现在大多数网吧业主认为的电子竞技网吧应该具备的条件有:   1、举办各种电竞比赛;2、机械键盘等外设的投入;3、电竞舞台4、水冷机器。   好像有这几个项目就是「电竞网吧」的代名词了。首先,举办各种电竞赛事其实很难有盈利甚至是会员的增长,还会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成本。   再者,外设的几何倍成本提升售后其实也是几何倍增长,因为吸烟和不防水性导致细节处理不好的网吧面临很大的经营挑战。电竞舞台会不会变成很多伪网咖咖啡机的存在?需要验证和研究。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txwb.com 作者:txwb.com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