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技术网管 >> 正文

讨论网吧要不要承担社会责任

[作者:txwb.com 来源:txwb.com 时间:2016-8-26我来说两句
  网吧非法经营行为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确确实实存在大量这样违规的网吧,尤其是对于接纳未成年上网的问题,这关系到网吧社会责任,当然也有很多正规网吧,正规网吧就抱怨,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归结为网吧,但是网吧作为公共场所,网吧承担社会责任是应该的。

  网吧承担社会责任不是说要网吧揽下所有的罪状,其实某种程度上说,网吧可以吸收一定的社会闲散人员进入消费,打发时间,这便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不安定人群的违法可能。同时,网吧顾客在上机时需要使用身份信息登记,这可以让公安机关在第一时间便锁定犯罪嫌疑人的位置。
  但是这不能为网吧承担社会责任逃脱干系,大量的违规网吧,无证经营的网吧,网吧及网游产品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因未成年人上网引发的社会问题也让网吧成为家长们的众矢之的,这是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
  打架抢劫和网吧有关,网恋强奸和网吧有关,涉黄涉赌和网吧有关,沉迷网络和网吧有关,这样的例子也存在,在网吧上网安全存在很大的隐患,而网吧老板并不承担任何的责任,逃脱所有的社会关系。
  网吧当然要承担社会责任,如果一位的这样,只会让更多的执法部门来管制网吧买,网吧不反思自己,而一味的将责任推到政府监管部门头上,长此以往,网吧如何发展。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txwb.com 作者:txwb.com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