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技术 >> 网管 >> 正文

锐起网吧系统工作站怎么安装之上传及启动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2-12-18我来说两句
首先是将工作站由硬盘启动改为网络启动。进入BIOS设置找到“LANBOOT”之类,由“Disabled”改为“Enabled”,具体的方法大家可参考主板的说明文件。按F10保存退出。如是8139类的网卡可在开机显示”SHIFT+F10”的时候,按住右“SHIFT”键加“F10”进入网卡启动设置画面,在第一项中选择“PXE”,第二项选择“Int19”最后按“F4”保存退出。这时工作站应该能够无盘启动到显示“RichtechDisklessXP.http://www.richtech.net.cn”的画面。这是因为虚拟盘里还没有系统,所以只能启动到这里。
  然后就是设置超级用户。关闭工作站电源,到服务器上打开“管理器”。现在应该能够看到有一台工作站名为“NXP001”的机子。选择这台机子,单击工具栏上面的“超级用户”按扭,出现“选择磁盘”对话框。在这里应该有四个磁盘可以选择。勾,LOCALGAME为本地游戏盘,SWAPIMG为页面文件、临时文件盘。因为我们这里是要上传系统,也就是要更新SYSTEM里的内容,所以只勾选这一个就可以了,当然全部勾选也可以,最好是养成一种习惯,那就是更新哪个盘勾选哪个。
  关于磁盘分区。启动“NXP001”这台电脑。将启动顺序改为本地硬盘启动。启动以后,打开“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将会出现“初始磁盘向导”对话框,单击下一步完成向导。完成以后,在磁盘1上建立一个容量为5GB的主分区并激活,我这里的盘符为“F:”盘。
  关于上传系统。打开“XP上传工具”,出现“上传”窗口,保证“源盘”处为“C:”,目标盘为“F:”。这里的源盘也就是工作站硬盘上面的系统盘,目标盘就是服务器上面的虚拟盘,也就是刚才我们勾选的“SYSTEM”盘。因为我们是第一次上传,所以不用勾选“只上传更新过的文件”。确认无误以后,单击“开始”按扭上传系统到无盘服务器中。大概经过5分钟左右(根据网络快慢),就会提示“上传完成”。到此,我们就可以关机,拨掉硬盘从网络启动工作站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