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计费 >> 正文

网吧IC卡服务端与客户端常见操作

2016-12-215636佚名
  网吧IC卡计费管理系统服务器程序做为整个系统的中心,时刻在与网吧中的每一台客户机发生消息交互。网吧IC卡服务端与客户端具体消息内容为:
  一、网吧IC卡客户端校时
  为了保证日志记录的准确性,全部网吧必须保证时间同步。为了防止用户使用时修改客户机时间。服务器程序会不停的给全部客户机校时,保证全网吧计算机的时间同步。
  二、发送费率表
  当用户在客户机读卡机中插入IC卡开始消费的时候,客户机程序会读出该IC卡的卡号,该客户机的读卡机类型并向服务器程序请求费率表。服务器程序收到该请求后,根据卡号查询出该卡在一天中各个时段的收费标准并发送到客户端。客户端收到收费标准后即可允许用户使用计算机并开始实时扣费。
  三、消费记录
  美佳IC卡网吧计费系统客户机程序每隔一分钟会扣费一次,同时把扣费信息发送到服务器程序。服务器程序收到扣费消息会更新数据库中该卡的余额并写消费日志。由于网络可能不通,不能保证每一次扣费消息都会被服务器收到。卡余额以IC卡中记录的数据为准,服务器上的卡余额只能比IC卡中的余额多,不能比IC卡中的余额少。
  操作员执行其他消费操作时会直接记录消费记录。
  发行包月卡时系统会自动把卡中的金额消费掉并记录消费日志。
  四、客户端截屏
  在客户机监视主界面上双击某一个客户机可以弹出请求客户机画面窗口。

  发送截屏请求后服务器会等待客户机传送截取的画面并显示。
  五、远程充值
  系统提供远程充值功能。服务器程序主动发出充值请求给指定的客户机。客户机收到此消息后执行充值操作,并返回成功应答。服务器程序收到成功应答消息后才把充值信息写入数据库并记录日志。
  因为网络有可能中断,所以不能保证远程充值每次都成功。此功能不推荐使用。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5636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