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网吧该如何迎接转型升级 听听业内行家怎么说

2016-8-30东楚网天下网吧

东楚网黄石新闻网(东楚晚报 记者 张晗)前不久,2016年湖北省文化市场行业转型升级电竞大赛鄂东南区域晋级赛在黄石完美落幕。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我市文化市场行业转型升级的又一个缩影。

对于网吧业主来说,这样的活动能让他们收获什么?在互联网上网服务企业转型的探索中,企业本身又可以主动做些什么来迎接转型、抓住转型机遇?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业内专家、咸宁市电子竞技协会会长张雷。

电子竞技是朝阳行业

有资料显示,放眼全球游戏市场,到2017年,电子竞技将会产生价值千亿美元产值的市场。不仅如此,更有消息称,电子竞技在不久后或将成为奥运会上的正式项目。

“电子竞技的确是一个朝阳行业。”80后张雷既是一名网吧私营业主,也是业内的专家,无论是从市场现状,还是对前景预测,他都对电竞行业抱有很高的期待。去年,咸宁举办了全省首届电竞鄂东南片区赛,其中一家网吧就组建了60支战队,而不少电竞人才也从张雷的网吧代表队中脱颖而出,目前已经留在国内顶级的专业电竞团队IG战队。

张雷认为,虽然网吧赛的规格不如专业比赛,但是从网吧赛中却可以发掘到不少有天赋的电竞人才,一旦经过专业训练,他们都可以成为专业的电竞选手,不容小觑。

“目前,国内已经有专门的电竞培训学校,电竞在国内的状况会越来越专业、乐观。”张雷曾参加在清华大学举办的全国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高级研修班,跟国内不少同行进行过交流。

不要拼价格 要拼服务

“我经常听到开网吧的朋友抱怨生意不好做,‘隔壁又开了一家网吧’‘我们再做促销活动就要亏死了’。”张雷忍不住反问。“那你们做了些什么呢?”

张雷分析,目前,网吧的消费者还是以中下层消费者居多,高端消费者只是昙花一现。虽然网吧已经在硬件设施、配套设施,甚至是优惠活动上,下了很多功夫,但是却没有在服务水平上真正有效地提高。

张雷认为,需要给这个行业制定一些规章制度。“仅从行业从业者来讲,如今的网吧大多设有网管、店长,有的还有竞技经理、运营经理等职务,但是这些工作人员应聘时,并没有什么具体标准。”张雷说,店长、网管没有专业技能,导致一旦有竞争时,大家统统只有一个办法——低价。

“网吧转型之后,我们付出了更多的成本,按道理说,价格应该提高,否则就是在亏本。”张雷说,既然投资了,就应该要有回收的手段。打比方说,如今网吧都设有餐饮服务,如果我们学习一下粤式晚茶,推着美食到大家身边去,说不定就会有更多的人来购买。

总而言之,张雷认为网吧业主应该化被动为主动,这样才能真正感受到转型升级的好处。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东楚网 作者:天下网吧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