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虚拟现实太火 全球的手机运营商都打起了主意

[作者:佚名 来源:好奇心日报 时间:2016-2-29我来说两句

今年三星在全球移动通信大会(MWC)举行的发布会被扎克伯克完全偷走,印在人脑中的完全是那张全场戴着头盔的可怕照片。

但也多亏了扎克伯格,虚拟现实(VR)在手机厂商和运营商主导的沉闷展会上成为游乐园一样的排队项目。各种不同的虚拟现实设备正在成为手机厂商发布会上的主角,而它也是运营商们未来的生意。

韩国运营商做了个 VR 开发工具,据说可以节省带宽

除了三星以外,韩国运营商 SK 电信展台一角体验 VR 的队伍也需要排 1 小时以上。在这里,SK 电信想展示自己未来的 VR 业务—— 3DV 平台。它基于 3D 游戏引擎,生成一套 3D 交互、界面开发的模块化工具。

为了让潜在客户了解到这个新业务,SK 电信在自家 MWC 展厅一角,搭建了一个四座的黄色潜水艇,让人们体验海底世界探险。

和 4D 电影院的配置类似,这些座椅随着视频情节会出现不同幅度的晃动。比如要在海底炸出一条路后,潜水艇里的座位就会剧烈震动。

这个体验不是所有人都受得了。《好奇心日报》记者在排队过程看到,有人还没体验完,就摘下头盔冲向最近的卫生间。

虚拟现实太火 全球的手机运营商都打起了主意

带上耳机之后,套上 Oculus Rift 头盔,你就能看到一个任务游戏。其中,识别掌印和通过晃动头部来照亮要找的鱼,这两个体验完全是游戏自己事先设计好的,还谈不上互动。

这款叫做 Dive into the Platform 的游戏是韩国媒体公司 Media Front 开发的。其产品经理 Kim So Yeon 在展台负责协调体验。她告诉《好奇心日报》,“这是一个不太一样的宣传片。游戏名其实也就是一个广告语,用来推广 SK 的 3D 成像和管理平台。”

Media Front 本身也是给视频内容做开发工具的。比如自动加第三方接口(API),减少数字视频的代码量等等。这次给 SK 电信做的视频,包括设计师在内的 10 人团队做了差不多 2 个月时间。 Kim So Yeon 觉得,做得实在太赶了。

看起来运营商也认为, 虚拟现实是下一个不能错过的机会。

不管以后会做什么,今天运营商用虚拟现实只是做做营销

反正 2016 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几乎所有的运营商都在用 VR 做展示。

日本运营商 NTT Docomo 在展台的角落里,用诺基亚的通信基站搭建了一个微型 5G 网络。带上 Oculus Rift 头盔之后,你会看到两台设备之间无线电波的传输。这是人类肉眼无法看到的东西。

虚拟现实太火 全球的手机运营商都打起了主意

虚拟现实看起来很酷,用来展示未来的技术在合适不过了。运营商当然知道这一点。更重要的是,未来线上的虚拟现实肯定需要更快更稳定的网络。毕竟,目前就连硬件都跟不上。全球能满足虚拟现实的 PC 都不到 1%。

虚拟现实太火 全球的手机运营商都打起了主意

美国最大的运营商 AT&T 也在展区搭建了虚拟现实体验区,还配置 XBOX 的操纵手柄。不过,它只是用来确认选项的。和 Docomo 、SK 一样,这个看起来在开飞机和汽车巡逻游戏,其实是在推广 AT&T 主动安全防御解决方案。

AT&T 这项目的负责人则混在队伍中闲聊,碰到华为负责通信业务的同行时,他才说这个展示其实也是为了测试 5G 网络

虚拟现实太火 全球的手机运营商都打起了主意

Vodafone、T-mobile 这些海外运营商也都用没标牌子的低价虚拟现实眼镜,做了简单的内容展示。

这些虚拟现实眼镜里都有装了展示应用的手机。比如浏览一间部署了智能家居的房间、体验未来什么都联网之后的世界等等。

不管虚拟现实的世界以后会不会有运营商出现,反正现在它们只是拿它做做广告而已。

丁广胜 本文来源:好奇心日报 责任编辑:丁广胜_NT1941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好奇心日报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