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个人网店不强制工商登记

京华时报讯昨天,国新办召开商事制度改革相关发布会,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在发布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强制要求个人网店进行工商登记,不具备工商登记条件的网店,应向其所在的第三方平台登记相关信息。

今年1月,国家工商总局主管的《中国工商报》曾发表过一篇名为《自然人网店应办理工商登记》的研究性文章,这篇文章使“个人网店是否需要工商登记”再次成为热议的话题。

对此,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今日表示,不强制要求网店进行工商登记,因为部分网店不具备公司登记条件,甚至不具备个体工商户登记条件,这部分网店应该向其所在的第三方网络平台登记相关信息。

张茅介绍,从前年开始公示系统的建设,其主要内容就是把所有企业的有关信息归集到企业的名下,这不同于目前有些部门搞的企业信息共享系统、企业信息交换系统。它把企业登记的一些基本情况,比如法人代表、出资规模等信息,还有企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归集到每一个企业的名下,使社会各方面都能够随时查询。只要查询这个企业,就能了解到它的基本情况。另外,还和其他部门建立了信息共享、联合惩戒机制,比如安全生产、金融部门、法院,对企业的处罚也列到企业的名下。

“企业纳入经营异常名录之后,如果在三年内不改正,就会被纳入严重违法企业的名单,就是所谓的‘黑名单’。”张茅说。

综合中新网央广网

李德雄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访问京华网 http://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李德雄_NT2021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访问京华网 http://www.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