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台湾地震影响手机笔记本产业链

[作者:佚名 来源:驱动之家MyDrivers 时间:2016-2-12我来说两句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02月06日03时57分在台湾高雄市(北纬22.94度,东经120.54度)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众所周知,台湾是全球最主要的半导体生产地之一,毕竟由台积电在那里,而台积电也受到了本次地震的影响,部分工厂已经停产。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14A厂生产线预计要到本周五、六恢复生产,再加上联电南科厂之前也一度停工,供应链业者表示,这已使苹果iphone 5se、小米和华为等手机或笔记本电脑产品生产不顺,订单塞车,有可能会拖累整个手机或者笔记本行业。

据了解,目前14A厂还在修复中,若以再二、三天复工推估,停工时间恐达一周。

加上中芯北京厂稍早前又传出停电冲击,上游的业者供货面临考验,同时关键零组件厂如部分关键面板、软板厂也有位于台南与高雄的业者,或多或少都受到缺水、跳电的影响,使得新品订单塞车。

苹果马上就要发新品了,目前应该是上市筹备阶段,这次大地震让苹果心里苦啊...

台湾地震 小米/华为/苹果心里苦

netease 本文来源:驱动之家MyDrivers 责任编辑:王凤枝_NT2541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驱动之家MyDrivers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