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受在线视频冲击 4K蓝光盘还未上市就已前途暗淡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6-1-21我来说两句

受在线视频冲击 4K蓝光盘还未上市就已前途暗淡

三星4K蓝光播放器

网易科技讯 1月21日消息,据科技网站Engadget报道,从技术的角度来看,4K蓝光光盘绝对是家庭娱乐最为强悍的解决方案。它不但可以为用户提供近似影院的观看体验,还将分辨率提高到了现有蓝光光盘的4倍,而且还搭载了最新的高动态范围(HDR)技术。不过随着在线视频的发展,市场层面上4K蓝光光盘恐怕并没有什么胜算。

事实就是这么残酷,毕竟如果能在网络上观看4K影视节目,还有多少人愿意花费400多美元购买新播放器和光盘呢?时代变了,恐怕4K蓝光技术很难取得类似DVD当年的巨大成功。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Digital Media Group指出,2015年蓝光光盘和DVD的销售下跌了12%,与此同时数字媒体的销售却激增16%,而且数据显示,去年数字媒体就在销售额上赶超了实体介质的光盘。此外,付费视频的发展更是迅猛,去年该市场增长两成,产值达到57亿美元。换句话来说,4K蓝光光盘真是生不逢时。

眼下观看在线视频已经成了消费者的习惯,Netflix,iTunes和Vudu等视频网站上的海量内容更是实现了消费者按需观看的愿望。虽说在线视频在码率上不及蓝光光碟,但这种差距其实可以忽略不计,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开发出一款搜索和推荐工具,要不然用户真的要迷失在资源的海洋里了。

此外,在线4K视频还卡住了关键的时间节点,Netflix在2014年4月就开始提供4K视频服务,但4K蓝光光盘到现在还没上市。

其实在推广上4K蓝光光盘也有先天的劣势,想要真正大卖,它需要搞定整个产业链,从消费者到影视公司再到播放器生产商,缺了哪一环都不行。

此外,现在市场上还涌现出一大批低价的4K机顶盒,如Roku4售价仅为130美元,亚马逊的Fire TV机顶盒仅售100美元。

难道在线4K视频就没有弱点吗?其实也有,那就是宽带速度。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问题其实很容易解决。而且从使用成本角度来看,在线视频也比4K蓝光低得多(三星新推出的4K蓝光播放器售价达到了400美元)。此外,目前消费者能够买到的4K蓝光光盘数量也相当稀少,亚马逊上只有几部最新的电影可供预定,而且其售价达到了30-38美元。

美国家庭影院行业专家罗伯特表示:“毫无疑问未来在线4K视频会成为市场主流,但对于一些追求极致体验的消费者来说,4K蓝光光盘依然是他们最好的选择。”此外,对于家中没有高速网络和喜好收集的影迷来说,蓝光4K光盘也吸引力十足。

其实科技就是如此残酷,过去的几十年中我们见识了太多的新老更迭,蓝光光盘当年也是击败了东芝HD DVD才获得了行业领导地位。到底4K蓝光光盘未来命运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吕佳辉)

齐亚伦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责任编辑:齐亚伦_NT4779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