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苹果关闭旗下iAd广告业务 裁员约100人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6-1-19我来说两句

苹果关闭旗下iAd广告业务 裁员约100人

网易科技讯 1月1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将于6月30日关闭旗下iAd广告业务。从现在起,公司也将不再接受任何标语或视频插播广告。iTunes Radio音乐流播服务也因此将从1月29日起不再提供免费的、由广告支持的内容,取而代之的将是基于订阅费运营的Apple Music。

基于上述变动和决定,苹果已裁掉了大约100名广告销售人员。

“尽管一些iAd销售岗位会受到影响,但我们同时也在为支持新广告运营和技术方面创造了新的工作机会。”苹果发言人表示,其拒绝透露具体的裁员人数。

近些年,苹果广告业务因公司的隐私保护条例而陷于了非常尴尬的境地。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多次抨击硅谷竞争对手在通过收集用户个人数据,从中赚取了大量的广告利润。

这样的指控实际在一定程度上很难成立,毕竟苹果iAd部门也一直允许广告商通过该公司收集的用户数据,对后者投放精确针对性广告信息。


苹果本身其实不希望广告商们可以获得包括地理位置等在内的更多隐私数据,因此这也使得iAd部门的营收在公司内部十分不堪一提。

“我对苹果做出(放弃iAd业务的)决定并不惊讶,因为iAd很难有大的发展,除非公司大幅降低对于用户隐私保护以及数据透明的门槛。”于2010年被苹果收购的Quattro Wireless的联合创始人Eswar Priyadarshan表示。(卢鑫

更多有态度内容请下载网易新闻 李德雄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责任编辑:李德雄_NT2021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