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微博大号收入超2亿 新媒体的黄金时代来了吗?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晨报 时间:2015-12-10我来说两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昨日召开的微博V影响力峰会上,各路草根大V集聚一堂。微博方面宣布,今年前11个月,微博上垂直领域专业作者已经达到230万,覆盖47个行业,其中月均阅读量超过10万的“头部作者”,在微博获得收入超过2亿。但在少部分人收入光鲜的背后,自媒体与平台之间的微妙关系以及版权纠纷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也不应回避。

优质内容正在凸显价值,“卖文为生”的时代也正在向自媒体们走来。昨日,微博发布了一份振奋人心的数据。微博称,今年1至11月,微博垂直领域作者达到230万,同比增长1倍,覆盖47个行业。其中,月均阅读量高于10万的“头部作者”有25.3万人,人均每天发布微博11条,每月阅读总量从4616亿提升到8488亿,博文阅读量同比增长83%,每条微博平均阅读次数是9800次。

微博还给作者带来持续的变现能力。微博方面表示,今年前11个月“头部作者”在微博获得收入超过2亿,明年预计将获得超过4亿的收入。收入来源也更加丰富,仅粉丝打赏就给作者带来超过4400万收入,付费阅读推出不到半年,200多位作者也获得2800万收入,来自微博的广告分成收入也达到1.28亿。

优秀的自媒体人还得到了投资。罗辑思维宣布今年收入预计将超过1.5亿,同时完成B轮融资,估值13.2亿人民币。据媒体报道,职业作家雾满拦江转型自媒体人,目前其自媒体上已有近百万粉丝,11月起粉丝落地的线下培训“职场心学讲武堂”月收入已过50万。

■观察

对高收入不应盲目乐观

事实上,今年以来,新媒体平台不断发力内容建设,在帮助作者实现变现方面也不断推出新玩法。今年9月,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在“头条号创作者大会”上宣布,将大力扶持优质内容创作,确保至少1000名头条号创作者单月至少获得1万元保底收入,同时推出资金、自媒体孵化器和产品支持等扶持计划。随后,一点资讯CEO李亚宣布,将把所有内文页广告收益全部返还内容生产者,为内容生产者创造好作品增加动力,提供应有的回报。门户网站也加大力度扶持自媒体。搜狐新闻客户端不仅在去年推出了自媒体频道,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还于11月底表示搜狐要扛起自媒体视频的大旗。

但随着虎嗅网登陆新三板,自媒体的生存环境也引发热议。11月底,虎嗅微博账号被微博单方面封停,引发平台对于内容和自身利益的讨论。本周,Uber再度被微信公众平台“封杀”,也给过分依赖于单一平台的自媒体运营者敲响了警钟。

好的内容永远有存在的价值,但对于高收入,自媒体不应盲目乐观。目前,自媒体依然面临队伍良莠不齐、收入模式较为单一、缺乏版权话语权等客观问题,这既离不开自身水平的提升,也离不开平台对规则的重视和重塑。

北京晨报记者 韩元佳

李德雄 本文来源:北京晨报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