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优步中国估值升至80亿美元 海航借道入股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新闻网 时间:2015-10-11我来说两句

优步中国估值升至80亿美元 海航借道入股

海航集团以自贸区境外直接投资备案的方式入股优步。澎湃资料

10月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海航集团通过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区平台,以自贸区境外直接投资备案的方式入股优步。据天津自贸区透露,经过此次融资后,优步中国的估值接近80亿美元。同期,优步中国的竞争对手滴滴快的公司估值为160亿美元。

“此次海航投资Uber,在天津历史上算是中国企业走出去过程中规模最大的对境外企业的投资。”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区宣传处裴蕾对澎湃新闻表示。

对于具体投资额,天津自贸区、海航集团、优步中国均表示不方便透露。

9月,优步中国将新一轮融资规模从6月提出的10亿美元上调至25亿美元。9月7日,优步创始人、CEO(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向媒体表示,优步中国的融资仍在进行,百度等中国投资方入场。彼时,据称到账额达12亿美元。

优步中国公共关系处相关人士向澎湃新闻证实了海航集团入股一事:“优步中国的整体融资正按预定计划进行,一切顺利。优步中国已经和海航集团就股权投资以及其他战略合作,达成了共识。”

海航集团宣传处给出的口径则是,“海航集团正通过旗下企业与Uber中国就股权投资及其他合作进行商谈,目前双方已达成共识。”

近年来,海航集团频频出手国际并购,最近三个月,海航集团每月均有大额海外并购手笔。瑞士时间7月30日,海航集团与私募股权基金PAI Partners在苏黎世签署收购世界最大航空地面服务及货运服务供应商Swissport100%股权收购协议,该笔交易规模约为27亿瑞郎(约合人民币175亿元)。英国当地时间8月28日,海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收购英国路透社总部大楼(30 South Colonnade)。9月7日,海航集团旗下渤海租赁公告,斥资25.55亿美元并购飞机租赁公司Avolon Holdings Ltd.100%股权。

王凤枝 本文来源:澎湃新闻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澎湃新闻网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