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酷派李斌:与360“至少当时是爱情”

[作者:佚名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时间:2015-9-8我来说两句

酷派李斌:与360“至少当时是爱情”

在宣布与乐视联姻两个多月后,酷派昨日推出其与乐视的首个“结晶”——— 首款生态手机酷派锋尚2,其中搭配了乐视会员卡、乐视娱乐等资源,深度融入了乐视内容生态资源。“目前我们和乐视主要还是在内容上的合作,不排除未来有更多可能性。”酷派集团总裁李斌昨日接受南都专访时强调,“酷派要在乐视‘内容生态’上搭建一个包含硬件生态+渠道生态+内容生态+用户生态的‘新生态’。”

至于与360的春风一度,李斌说,“所有的合作都是自己的选择,至少当时是爱情”。

李斌向南都表示,当下他的重要任务是厘清酷派与渠道的关系,同时提高酷派的品牌美誉度。“酷派不缺研发能力。假设手机产品满分是100分的话,酷派可以做到80、85分,但是我们在品牌和渠道上,和对手差距不小。”

“我们一方面要向华为学习,学习他的品牌运作,以及产品的精致度;另一方面要学习OPPO和VIVO对渠道的控制力。”

学习华为、OPPO好榜样

今年6月30日,在酷派内部会议上,酷派集团进行重大人事调整。郭德英正式辞任酷派集团总裁一职,保留董事长职位,集团总裁由常务副总裁李斌接任。昨日也是李斌履新近三个月来首度面对媒体。

李斌向南都表示,当下他的重要任务是厘清酷派与渠道的关系,同时提高酷派的品牌美誉度。“酷派不缺研发能力。假设手机产品满分是100分的话,酷派可以做到80、85分,但是我们在品牌和渠道上,和对手差距不小。”

“我们一方面要向华为学习,学习他的品牌运作,以及产品的精致度;另一方面要学习O PPO和V IV O对渠道的控制力。”李斌透露,酷派将积极推行“厂商一体化模式”,具体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三方成立销售合资公司,酷派集团占股20%,酷派管理团队占股20%- 25%、代理商以55%-60%股份来控股;第二阶段是酷派集团不再参股,而是以代理商和酷派管理团队为主,代理商占股65%,管理团队35%;第三阶段,以多个销售合资公司来参股酷派集团。

“过去酷派的社会开放渠道一直是酷派的短板,原有的渠道合作模式是一个松散的联盟,不能渗透到三四线城市,因为酷派需要深耕渠道,而厂商一体化是值得尝试的模式。”李斌称。

根据规划,酷派今年要覆盖全国120个城市主要地包商,实现进入全国1000个县级市场的最大代理渠道门店的目标。

和360“曾经爱过”

在李斌看来,硬件生态+渠道生态+内容生态+用户生态将催化出新生态,酷派每年5000万台的出货量+1亿以上的用户+2万个门店终端+2万个促销员+全球20多个国家的终端覆盖,这些为酷派打造新生态提供了基础和条件。

植入了乐视内容的酷派新款手机,其型号为锋尚2手机 。据透露,酷派与乐视的内容生态相融合,或更多地赋予产品内涵,预计后期会推出更多的生态手机

酷派副总裁周明毅表示,酷派对锋尚2产品期待很高,“预计单款产品很快超过100万台”。

一边是与乐视的水乳交融,一边是与360的渐行渐远。10天前,周鸿祎谈及与酷派的联姻,感慨“东莞没有爱情”,无奈表示,自己建立的合作,“含着泪”也要做完。李斌表示,“现在两家也不是没有爱情了”,但话锋又转,“至少当时是爱情”。

采写:南都记者 汪小星

李德雄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