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投资人不再大方给钱 中国科技企业的春天结束?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8-25我来说两句

投资人不再

网易科技讯 08月25日消息,在过去几年中,中国初创企业借助资本市场的春风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出现。但投资者和企业家表示,中国政府目前忙于重振市场信心,扶正股票市场,这些初创企业沐浴的春风或将不复存在。

周日的深圳举办了一场名为大沙拉Big Salad的创业公司活动。在那里,当地的初创企业家们交流各自的想法,从高科技内衣到廉价智能眼镜无一不有。在场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热情和希望,但他们中的一些也的确正在经历一场磨难。深圳孔雀机构(Firebird Institution)副总裁Mosso Lau称:“现在融资变得困难了。”孔雀机构向处于早期阶段的初创企业进行投资,同时还会帮他们发展商业模式,起到孵化器的作用。孔雀机构在两年前的最近一轮融资中汇集了120亿元人民币,这笔钱用于投资外卖app、信息服务等技术公司。

目前,孔雀机构正在筹划明年的下一次融资,但Lau表示这一轮将会比往期困难的多,因为许多潜在投资者都被最近股市风暴打击到了。他说:“从去年到今年刘玉芬,风投市场中的钱都多的不正常。”

根据香港AVCJ研究所的数据,中国科技领域的风险资本在2013年为28亿美元,仅仅去年一年之中,这个数字就连翻两倍多到了60亿美元。无论国内还是海外的投资者都在向中国的科技领域投钱。同样是去年,中国科技初创企业接纳的早期投资总额达到了20亿美元,总合约数量也达到299份。在两年之前的2012年,前者只有3.13亿美元,后者只有172份。

当Jerry Dai在深圳创建一家类似Kickstarter的众筹平台公司时,他手里几乎只有一腔热血。但他周围成功融资的企业家告诉他不必担心,因为那时候的天使投资人基本上不会放过任何商业机会。而现在,情况明显不一样了。Dai说道:“的确,现在市场上还有一些天使投资人,但他们变得越来越小心谨慎了。一些投资人认为中国的经济泡沫在一到两年内会破裂。”他预计现在进行融资会比几个月前耗费长的多的时间。

MailTime的联合创始人Heatherm Huang表示:“去年简直疯了,你不能想象有多少钱堆在中国的投资市场。”这是事实,即便MailTime这样坐落于美国旧金山的企业,早期投资也是来自中国投资者。想象一下那种景象。Huang补充道:“在某种意义上,我觉得市场正在逐渐恢复正常。”

(恒)

郭浩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