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苹果发力企业市场 欲扭转iPad销售下滑势头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8-14我来说两句

国外媒体发表文章称,面对iPad销售的持续下降,苹果正瞄准办公方式的移动化趋势,发力企业计算市场,寻求企业客户来扭转iPad的下滑势头。

该科技巨头正与超过40家科技公司进行合作——当中很多都是鲜为人知的会计应用或销售简报应用开发商——以提升iPad作为办公工具的吸引力。

该举意味着,苹果想要通过重塑移动友好办公环境来在年规模达2万亿美元的办公技术市场抢得更大的份额。

企业应用合作计划

苹果邀请了来自会计软件公司Xero和企业应用项目中的其它合作伙伴的高层,让他们给苹果企业业务专业提供培训。据透露,该公司3月邀请了部分合作伙伴出席它通常不对外部人士开放的销售大会。

它会去检验合作伙伴的应用,并提供详细的改进建议。得益于该合作,一位合作伙伴获得了与一位iPad企业客户接洽的机会。苹果扮演着牵线搭桥的角色:鼓励员工调度软件、数字收银系统等互补型程序的开发商开发相互关联的应用。

苹果于4月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首次披露其企业应用合作计划,但并没有透露什么细节。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项目被称作“移动性合作伙伴项目”,简称MPP。

苹果发言人表示,合作伙伴正在“开发跨越多个行业的iOS解决方案,它们将会给员工带来强力帮助,引领新的办公时代”。

这些努力在诸如凯利·巴克(Kelly Barker)的小企业客户的身上取得了成效。6月,她前往达拉斯的一家苹果零售店,咨询如何利用Mac笔记本电脑来打理她的护肤品公司。苹果员工邀请巴克参加一个讲习班,在那里,三家软件公司给十多家小型零售商讲解如何借助苹果设备来经营它们的业务。

苹果代表给巴克具体讲解了如何用适用于iPad和iPhone的应用来替代她在用的糟糕会计系统。巴克的PREP Cosmetics公司最终转而使用来自参与该讲习班的Xero的会计软件。她还计划来自讲习班的另一合作伙伴Vend的数字出纳技术。

苹果进军企业计算之路并非毫无风险。包括微软、谷歌、三星在内的竞争对手也都在开发企业友好的功能技术,且在积极追逐应用开发商。苹果不具备企业技术市场领先者的那种文化,也没有它们那么广泛的销售网络

需要企业客户

苹果需要企业客户来帮助扭转iPad销量显著下滑的势头。iPad销量已经连续六个季度呈现下降;在截至6月27日的三个季度里,苹果来自该产品的营收同比下降24%。

企业销售是低迷的平板电脑市场难得的一个亮点。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估计,到2018年,全球使用的平板电脑将有20%为企业所有,明显高于2014年的12%。自一年前与IBM达成合作,计划共同打造定制的iPad应用以来,苹果也一直在努力追逐企业客户。

知情人士称,长期来说,苹果希望销售为各行各业或者企业机能(如零售商或者会计服务)量身打造的应用程序包;该公司也在就借助AT&T、Verizon等移动运营商来向企业销售应用和苹果设备进行商讨。

目前还不清楚合作的公司和苹果将会如何销售企业应用捆绑包,也不清楚它们是否会进行软件销售分成。

苹果企业应用合作项目的参与者包括:现场服务软件公司ServiceMax,数字出纳公司REVEl Systems,移动安全公司MobileIron,VMware旗下的AirWatch,开发移动友好型销售简报应用的SCrollMotion和Showpad NV。

多伦多餐馆Bindia老板迈克尔·卡皮尔(Michael Kapil)在应苹果合作伙伴Moneris邀请出席5月针对餐馆老板的研讨会后购买了三台iPad。Bindia服务员如今使用Moneris的服务以及数字出纳服务TouchBistro,此举使得厨师和调酒师能够更加快速地准备餐饮。

卡皮尔说道,“整个体验让我感到惊叹。”

PREP Cosmetics的巴克也表示,她的经营已经能够从苹果的项目中获益。新的会计软件为她自动化了很多的工作任务,因此她不再需要每周四晚上让会计员输入纸张收据数据。

“我们不必再忧心技术问题或者会计问题,因而能够专注于战略的制定。”

译者:乐邦

百度新闻与网易科技合作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王一粟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