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数量将是世界第一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5-2-7我来说两句
: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数量将是世界第一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IFR)表示,由于在汽车和电子制造行业中大力推行自动化生产,中国到2017年的产业机器人规模将高居全球第一。

虽然目前拥有全球最大的机器人交易市场,其市场规模达到95亿美元,包括相关软件、周边设备以及系统工程的市场规模也达到了290亿美元,但中国在机器人使用密度方面还是远远落后更加工业化的国家。

在中国的制造业中,每1万名工人中只有30台机器人。相比之下,按1万名工人为基数,韩国拥有437台机器人,日本为323台,德国为282台,而美国则为152台。

IFR预计,随着汽车制造商争先恐后在中国建厂,再加上中国用工成本的上升蚕食中国劳动竞争力,大量产业机器人上岗将进入发展快车道,到2017年将增长一倍多,至42.8万台。

IFR秘书长古德伦·利岑贝格尔(Gudrun Litzenberger)指出:“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企业将被迫在机器人上面进行更多的投资。”

利岑贝格尔表示:“现阶段机器人将在汽车行业发展,未来两到三年机器人产业将受到电子制造业的推动。”

目前日本制造商仍然占据全球机器人市场的最大份额,约为60%。不过,中国制造商发展速度,已经获得了25%的市场份额。剩下的其他市场份额大部分被欧洲和美国的制造商分享。

全球四大机器人制造商,也就是瑞士的ABB、德国的Kuka、日本的Yaskawa和Fanuc已经在中国设有工厂,预计将有更多的企业加入他们在中国的淘金行列。

瑞士ABB公司机器人业务主管博·沃加德·纳塞斯(Per Vegard Nerseth)表示:“中国制造业工厂的自动化进程才刚刚起步。我们已经见证了快速的变化,在过去的两到三年时间里几乎呈现爆炸式的增长,这一势头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由于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和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汽车行业是中国使用机器人最多的产业,其占到全球运行机器人总量的40%左右。

利岑贝格尔表示,大众、戴勒姆等欧洲汽车制造商已经在中国投入重金,并将其机器人供应商也带到了中国。

紧随汽车制造业之后,广泛使用机器人的行业将是电子产品制造业。

中国台湾代工巨头富士康,也就是苹果产品最主要的代工商,目前正在制造其Foxbot机器人,与此同时其也在购买其他机器人厂家的产品。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ithome.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