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高通也出过手机,你知道吗?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5-1-19我来说两句
:高通也出过手机,你知道吗?

IT之家讯 不像苹果和三星那样,高通并不算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公司,但对于那些喜欢科技、喜欢手机的用户来说,相信对这个名字并不陌生。该公司最出名的产品应该是为大量安卓手机提供的骁龙处理器,该处理器用在三星、LG、摩托罗拉等知名厂商的大量手机中,然而,该公司曾经也推出过手机产品。

这个有着30多年历史的公司,并不仅仅制造移动设备处理芯片,实际上,该公司曾经也是手机市场中的一员。这其中,他们曾在1998年推出过一款名叫高通pdQ的手机,这也是世界上第一部商业的CDMA智能手机

▲高通pdQ

可以说高通pdQ在当时是一个技术上的奇迹。该机带有一个可翻转的键盘,后面隐藏了一个大大的、160*240分辨率的LCD显示屏。用户可以查看电子邮件、浏览部分网页,网速虽然仅有14.4Kbps,但在当时已经是非常快的了,同时该机还能运行Palm OS应用。

其它方面,该机使用的是锂离子电池,能够提供150分钟的通话时间。配有一颗频率为16MHz的处理器,辅以2MB运行内存,该机在当时的售价就高达800美元。

遗憾的是,高通的移动设备部门并没有支撑很长时间,最终卖给了日本京瓷公司。但高通剩下的部门却在无线工业市场继续发力,通过其出色的芯片和技术,到了2007年,该公司已经是世界移动处理器市场的领头羊了。

▲高通QCP-860

▲高通QCP-2760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ithome.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