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手机没电了?走两步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5-1-17我来说两句
手机没电了?走两步

IT之家讯 1月17日消息,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兴起,人们和互联网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但是这一列智能设备目前还面临着一个非常至关重要的瓶颈,那就是电池技术。在电池技术难以有重大突破的今天,人们开始转变思想,从发电入手,又研发了一系列的可穿戴发电装备。现在,德国研究人员研发了一款发电鞋,它能在行走的过程中为随身佩戴的电子设备供电。

发电鞋的发电装置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震动感应器”,当脚后跟碰触到地面时,它可以利用震动产生电能;另一部分是“摆动感应器”,当双脚晃动时,它可以利用摆动产生电能。 发电鞋的发电装置是利用电磁感应现象产生电能的。发电鞋的内部安装了磁铁和线圈,当人体带动磁铁运动时,磁铁产生的磁场通过静止的线圈,这时磁铁和线圈之间产生相对运动,线圈切割磁感线,从而产生感应电流。

研究人员称,目前,发电鞋产生的电能还不足以为智能手机供电,但是这款鞋的诞生将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他们将根据这个思路,去进一步研发可以为手机充电、可以自动系鞋带的发电鞋。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ithome.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