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曾一天烧50万美元的公司,谷歌打算收购它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5-1-17我来说两句
:曾一天烧50万美元的公司,谷歌打算收购它

美国几大运营商成立Softcard是为了发展非接触式支付技术,开发基于近场通信(NFC)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Softcard应用的用户可以使用来自美国运通、Chase和富国银行等发卡机构的支付卡,将支付卡关联至Softcard帐号,随后使用手机来完成支付。应用包括Android版和Windows Phone版,但不支持苹果iphone

业绩不佳

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几大运营商对这家合资公司的投资已经达到数亿美元。Softcard的烧钱速度曾一度高达每天50万美元,即每月约1500万美元。但是显然效果不佳,本月早些时候,Softcard进行了约60人的裁员,而目前正在进行业务整合。

目前尚不清楚,Softcard的服务是否吸引了足够多的用户,或者说该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如何。

有消息称,目前该公司内部士气低落。一名消息人士表示:“Softcard的员工不清楚未来会发生什么。在6到8个月的时间里,整个公司士气低落。一些员工不来工作,另一些员工于12月被告知,到年底之前不会有什么发生。总体而言,这不是一种透明的文化,因此许多人都在做最坏的打算。”

谷歌收购

消息人士表示,谷歌对Softcard感兴趣的一个主要原因是Softcard持有的专利及专利申请。目前,Softcard持有的专利总数约为120个。而除谷歌之外,PayPal和微软也都曾对Softcard表示兴趣。

Softcard前首席商务官埃德·布思比(Ed Busby)认为,目前并不是出售公司的好时机。他表示:“很不幸,他们选择目前这一时机放弃。在公司外部,整个行业首次出现了对移动支付利好的迹象。”他指出,Apple Pay推动了移动支付服务的发展。不过,他对Softcard可能的出售并不感到惊讶。

另一方面,如果未能将Softcard出售给其他公司,那么AT&T或Verizon有可能将该公司变为全资子公司。这些运营商目前也在自行开发移动支付服务。

谷歌钱包和移动支付

事实上,谷歌早已推出基于NFC的移动钱包业务,只是一直未能发展起来。不过,2015年美国政府将出台一项新的政策,要求零售商全面配备触碰支付终端,或许对于移动钱包服务逐渐普及有所助益。谷歌钱包的优势在于可以支持任何银行卡系统。

Forrester研究公司分析师查尔斯·戈尔万曾表示,谷歌的兴趣不在电子付款,而在于整套商务链,包含促销,交易细节,优惠券与收款等。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ithome.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