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国产手机大乱斗:2014年都干了些啥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4-12-15我来说两句
:国产手机大乱斗:2014年都干了些啥

时间一晃而过,又到年底做总结的时候了。对于2014年的国产手机,哪些最能引起你的共鸣、哪些又让你觉得槽点无限。身先士卒,我就先和大家聊聊我脑海中所记录的国产手机2014。

关键词:千元机

要说2014年国产手机在哪一块“厮杀”的最凶,那一定就是千元机了。为什么这么说?想想看吧,就连一向“高冷”的魅族也坐不住即将进军这一领域了,也想要在千元机市场分得一杯羹。

当然,除了魅族之外还有很多,在此之前已经布局千元机市场的就不说了。重点还是要关注一下传统手机厂商,华为。

按照时间来看,华为的动作稍快,荣耀品牌从华为“独立”出来的时间是在去年的这个时候(12月)。荣耀品牌立足于电商渠道,3C、3X两个系列也一度被大家认做是红米劲敌,这也让荣耀在千元机领域越来越具有话语权。

从此来看,虽然国内的千元机市场“拼杀”依旧异常惨烈,但从实际市场反应来看,这个市场的潜力依旧巨大。而我认为,如果想在今后的千元机市场有长远的发展,必须找到与他人的不同点(即差异化),只有这样才能让更多的消费者获得认可。

实际上参与千元机厮杀的远不止华为一家国产厂商,而参战的心理却各不相同,魅族、华为属于主动应战,击破了价格的红线,将战火从千元以上烧到了百元级别,甚至拉动了其他厂商纷纷跳水;而另外一些国产厂商则是匆忙应对,属于价格的被动跟随者,这样推出的产品很可能并不成熟,因此你可以看到品质差距较大。

整体来说,降价、千元机是2014年的一大关键词,国产手机成功将价格一次次拉低至1799、1499甚至599元的价位,不仅令三星等国际大厂措手不及,也成为持续至2015年的一个重要趋势。

关键词:轻薄

2014国内手机厂商还在哪一方面拼的很起劲儿?那肯定是“轻薄”!前有金立Elife S5.1的吉尼斯记录,在之后不久就被vivo拉下马来,从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vivo X5Max机身厚度最薄记录再次被刷新,达到了4.75毫米。

5.15mm、4.85mm再到4.75mm,国产智能手机的制作工艺,真心是越来越强了,这一点我不得不佩服、而且也很是自豪。

不过,话有说回来了,手机这样一味追求轻薄真的有必要么?有没有真正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想问题呢?就拿今年11月份推出的某款手机来说,为了追求更加纤薄的机身,放弃了3.5毫米的耳机接口,转而和充电口混用Micro USB。很明显这样的设计是无奈之举,虽然厂商给出的解决办法是随机配送了一根USB转3.5mm的接头,但音质方面会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呢?还有,这样的设计在使用性上同样也变得很不方便,假如你出门忘记带那根转换线而恰巧又想拿手机听歌,岂不是会很尴尬?即便是别人把耳机借给你,你也还是不能用。

硬件方面的工艺很多国内手机厂商真的可以堪比国际大牌了,在“军备竞赛”上已经很难分出高下。如果要想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还可以从系统UI方面多做用户调研,在好用和易用的道路上还是有很大上升空间的。

其实超薄背后反映的是厂商研发方面的硬实力,虽然仅仅是数字上领先0.1mm,但你可以看到为了这个数字真是煞费苦心,单面临界布板、与或卡托、茧式互锁耳机座等等新技术涌现出来,由此也让我们看到中国手机业界一股新的研发活力。

关键词:4G网络

作为一个差不多有十多年的中国移动用户,今年一年的网络环境变化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在此之前,移动网络不论是3G还是2G,都是被广受吐槽的。但从去年底移动正式获得4G网络(TD-LTE)牌照之后,移动给人的感觉就像进入了“快车道”。我在升级移动4G网之后,也是有一种再也回不去了的感觉。

再到后续电信和联通获得许可,开展LTE混合组网试验。国内很多手机厂商也都在4G网络(手机)方面有所布局,并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金钱。从最早的仅支持移动4G网络,到现在的双4G网通用,也从另一个侧面展现出了我们国家在4G网络方面的建设速度。当然了,消费者的需求也同样不能忽视,更快、更通畅的移动网络速度和手机终端也是大家的心声。如果现在推出的新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ithome.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