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贝索斯VS马斯克:在地球之外开战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4-9-18我来说两句
:贝索斯VS马斯克:在地球之外开战

国外媒体撰文指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和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要正式开战了。

周三,贝索斯出席新闻发布会,宣布他旗下的火箭公司Blue Origin与United Launch Alliance(以下简称“ULA”)建立合作关系,Blue Origin将为ULA的火箭开发引擎。ULA的火箭目前负责将美国的政府和军事卫星发射到太空。该合作有助ULA挽回颜面,因为该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的合资公司将可以从中获得美国制造的引擎,让它不必再依靠俄罗斯出产的RD-180引擎。这也是马斯克领导的火箭公司SpaceX两大竞争对手的联姻。

新竞争高度

到目前为止,从公开记录来看,SpaceX要比Blue Origin成功不少。它曾为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为不计其数的商业客户发射过卫星,还多次公开测试可重复使用的火箭。本周早些时候,SpaceX还从美国宇航局(NASA)获得26亿美元大单,负责将宇航员运送到国际空间站,由此终结美国对俄罗斯太空舱的依赖。

相比之下,Blue Origin的运营情况则高度保密,几乎滴水不漏。它对外公开的信息也就是它的引擎和火箭开发信息。由于有贝索斯的雄厚财力支持,该公司一直能够专注于开发改进它的技术,而不必过多考虑商业事务。与SpaceX一样,Blue Origin的目标也是开发可飞到其它星球的可再用宇宙飞船。

SpaceX和Blue Origin时不时掀起争夺战。它们曾争夺NASA发射台的使用权;SpaceX最终胜出。马斯克曾直言不讳地指出,Blue Origin的动向并没什么公开记录可循。它们也是最强调发展可再用火箭的两家商用航天公司。率先能够完善该项技术的一方,势必将在火箭发射市场上占得巨大优势。

而Blue Origin与ULA的合作将那种竞争推到了新的高度。

SpaceX陷入了与ULA及其国会支持者的争斗当中。SpaceX希望能够竞夺政府的秘密发射项目,指出它的发射成本要比ULA低出很多;它所有的引擎和火箭都是在洛杉矶制造。相比之下,ULA依靠俄罗斯引擎来发射美国最机密的军事和间谍设备。SpaceX还曾呼吁政府将机密发射项目拿出来招标,而不是将它们全交给一个政府一手造就的垄断者。

Blue Origin开发BE-4引擎已有3年时间,ULA正是计划将该引擎用于它的火箭。ULA的新任CEO托里·布鲁诺(Tory Bruno)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希望4年后能够发射使用BE-4引擎的火箭。

令人惊讶的联姻

Blue Origin联手ULA着实让人有点惊讶,毕竟后者被认为是典型的老迈低效的官僚化太空公司。Blue Origin和SpaceX均在试图降低发射成本和效率,以便能够每周进行数十次的自动化发射。这两家创业公司背后的想法是,破坏现有体系,用更加现代、更加出色的技术取而代之。

与ULA合作意味着Blue Origin非但没有朝那个目标迈进,反而给该保守势力带来竞争优势。该交易对于Blue Origin来说显然很有商业意义,因为它能够出售它的引擎,并让ULA分担研发成本。不过,正如上文所说的,该公司在寻找商业项目抵消研发成本上从来都不需要过分担心。

对于ULA来说,该合作会是一大利好。该公司将能够避免因为使用俄罗斯引擎而招致国会的诟病。它还将可以获得对其自家的可再用火箭项目十分重要的引擎。ULA的形象似乎一下子从步履蹒跚的落后者变成前沿公司。

SpaceX可以说是近年引擎开发领域表现最好的公司,它在过去十年开发出了火箭系统和太空舱推进器,同时也在可再用技术上取得了重大进展。在采访中,马斯克对于Blue Origin联手ULA带来的新挑战表示欢迎,“竞争对手联手对付你,是最真诚的奉承。”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ithome.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扫一扫,关注天下网吧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