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景区电子票该选择一维码还是二维码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4-8-19我来说两句
71368">

  随着智慧旅游发展,电子票务系统被各大景区广泛采用。条形码成为景区门票验证最常见的电子票介质。景区引入一套完善的电子票务系统需要适配相应的软件平台和硬件终端,那么面对已经普及的一维条形码和快速兴起的二维条形码,景区方面又该如何选择呢?

  国内电子票务系统专家九天达科技指出,景区采用条形码验证的电子票系统,可将防伪能力较差的传统纸质票转化为数字化电子门票。条形码内的信息在电子售票和验票终端上可以得到瞬间记录。从而实现售票、检票、汇总、统计、查询、报表等票务工作的全方位智能化管理,使得传统的售验票存在的弊端得到很大程度的解决。在缩短游客等待时间的同时也提升景区售检票工作效率,减少误差和人力成本投入。

  据介绍,目前景区更为常见的是一维条形码门票。和商场或超市结账时扫描的一维条形码类似,此种条形码的阅读器品种多样,成本低,维护方便。但也存在信息量小的问题。相比之下,二维条形码信息量大,图案小,自纠错能力强;二维条形码的图案更不易被肉眼识别、更难仿制。但二维条形码的阅读器成本也更高。

  目前作为景区电子门票,一维条形码的应用更为广泛。这主要是因为,一维条形码早已被各年龄层的广大游客熟知,在自动检票时,游客会按照景区提示自行扫描条形码而进入;而二维条形码认知度显然不如一维码,有的二维码面积很小,在印刷品上可能被一些游客误认为是图案,这就会影响检票速度。另外,二维码的信息量大的特点在作为电子票介质时,其优势和劣势可谓并存:脱机验票时,二维码的优势明显,但联机时,阅读器通过串口将二维码信息传送到计算机,信息量大的优势就可能被传输时间导致的检票效率下降所抵消。

  但九天达科技也同时强调,随着在线购票和手机购票等旅游电商模式的铺开,二维码与手机的对接更为直接。游客在出行前或是旅途中可以在网上或手机上随时购买景区门票或其他旅游产品,交易成功后,手机获取APP上反馈的二维码或是二维码彩信,抵达景区后就可无需换票,直接到验票闸机通道扫码检票入园。此外,二维码蕴含的大量信息可以为景区的后续服务提供凭证,在旅游电商日新月异和旅游服务多元化趋势加剧的今天也显示出了更大的潜力。

  据悉,九天达科技目前已为全国各地的数百处景区提供了电子票务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厦门鼓浪屿景区、福建客家土楼、江西庐山景区、江西龙虎山景区、江苏周庄景区、水魔方水上乐园等均采用了九天达电子票务系统;九天达科技认为,首先还是需要景区明确自身的旅游特色、实际客流和游客群体定位,再根据旅游目的地的具体情况和主要游客群体的习惯制定相应的电子票务方案。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扫一扫,关注天下网吧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