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WP8.1为何出现“无法访问网络”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4-8-12我来说两句
:WP8.1为何出现“无法访问网络”问题?

晚间在某个微信群组里看到这样一个问题的抱怨,甲说“什么情况啊,WP8.1连接WiFi网络怎么一直提示无法访问internet呢?可我用android或其他手机能正常访问同一网络啊”,乙说:“我这里也有遇到,应该是测试服务器的问题”。

诸如此类的问题讨论,博主虽然也曾遇到过这一类的问题很多次,但一直没有沉下心里好好研究下,当时的想法应该是WP系统底层在处理WiFi或WLAN这块没有弄好,或者是某个开关没有判断,进而在UI层的提示上有问题。

讲了这么多,没有碰到此类问题的朋友可能觉得我说的云里雾里的,看下面这张图或许你会明白了。

眼熟么?肯定不陌生,有时,你也会碰到这样的提示:

点击“连接”后,发现系统还是不能连接到internet。从而显示上面第一张图的提示:“无法访问internet”。本文的问题抛出来了,下面我们来分析下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个问题?如何解决?这才是作为用户的您要关心的!不过丑话说在前面,博主只负责把可能的(>80%)原因抛出来,以及较好的解决方法(>60%)告诉各位,不保证全部正确,进入猪蹄......

如何产生?博主通过对某些文件的分析,可以看出连接Wi-Fi的工作原理(非常粗浅)是:

上面的图非常粗略,不过,大家记住如下几点:

• Wi-Fi Driver负责网络层连接,由高通提供解决方案。

• Adapter负责适配,请求->响应->返回。假如在接收后没有及时做出响应,上面UX就会报错了。

如何解决呢?

没有100%的正确的方法,博主也只是在摸索中尝试过如下几种:

• 关闭“开关”,再打开连接。

• 删除或忘记网络,重新连接。

• 换移动数据网络连接(80%成功),再切换回Wi-Fi网络尝试。

多试试吧,表现看起来像是产品的bug,需要修复,但底层的处理涉及到高通的Driver,因此,解决这个问题就比较麻烦了。不过,我相信未来的更新版本中,巨硬会修复掉这个问题的。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ithome.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扫一扫,关注天下网吧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