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智能长椅:为出门手机没电的你而生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4-7-2我来说两句
:智能长椅:为出门手机没电的你而生

据美国科技博客网站SlashGear报道,近日一款名为“Soofa”的智能长椅曝光,它不仅能为路人提供小憩的地方,还拥有特别的插座为智能手机充电。除此之外,Soofa智能长椅还安装了多个传感器,可以搜集周围噪音水平、空气质量和天气数据。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你决定带上平板电脑或手机,一个人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但是,短短几个小时以后,平板电脑或手机的电池便用完了,这让你大为抓狂。此时再回家给它们充电吗?如果Soofa太阳能长椅就像非太阳能长椅一样成为到处可见的公共设施,那么你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做。

这听上去足够的简单和实用。Soofa长椅充分利用太阳能发电,然后将它们储存起来,及时为下一个给移动设备充电的人做好准备,同时又希望不会将电量全部耗尽,让第二天排队的人失望而归。轻松、便捷,这肯定是Soofa吸引电子设备爱好者的两个重要元素,更别提只需一两个充电插座这样简单的设计了。

单单充电站功能或许就足以吊起人们对Soofa长椅的兴趣了,但它的优点并不限于此。Soofa长椅还安装了多个传感器,可以搜集噪音水平、空气质量和天气数据。不过,它可能还会带来隐私担忧。这些长椅搜集的数据会被上传至Soofa网站上,任何人都能看到。或许你对其中的原因十分好奇,但除了研究目的外,它还具有实际用途。

想去体验一下你最喜欢的Soofa智能长椅的乐趣,但又不确定是否有人占了座位,或者天气是否足够好。在这种情况下,你只要登陆Soofa.co查看相关信息即可。Soofa是由剥离自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创业公司Changing Environments开发的,目前仅仅安装在波士顿和马萨诸塞州的坎布里奇。

当前还没有任何数据输入Soofa.co,不过一旦一切都就位,这家网站将显示各种数据,例如充过电的设备数量,坐过这些长椅的人数,全天所能供应的电量,以及对普通移动用户可能有用的其他信息。大家或许想知道Soofa的整体目的究竟是什么。实际上,它既是一个科技项目,也是一个社交项目。

Soofa公司联合创始人朱塔·弗雷德里奇斯(Jutta FrIEdrichs)说,电脑将用户“囚禁”在房间里,他们很少走出家门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现在是时候让他们重新沐浴在阳光下,与有血有肉的人互动了。如果星巴克能带给人什么启示的话,那就是通过在人们经常聚集的地方提供免费充电,将他们吸引出来。所以说,还有比这更好的办法吗?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ithome.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扫一扫,关注天下网吧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