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男子购买高配电脑,验货时耍计凿墙偷走

2014-2-18不详佚名
:男子购买高配电脑,验货时耍计凿墙偷走

近日,南京鼓楼分局挹江门派出所接到张师傅报警,称公司销售的两台电脑被人骗走,损失4万多元。

原来骗子事先将两个房间打通一个洞,再安个柜子掩人耳目,明着将电脑锁进柜子,暗地里却从隔壁房间偷偷打开暗门偷走电脑。目前,嫌疑人董某和胡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货到付款购高档笔记本

据张师傅介绍,他是某品牌电脑的送货员。当天下午2点他接到公司的派送单,需要给一位客户运送两台笔记本电脑。由于这两台电脑配置很高,单价均超过2万元,又是货到付款,公司经理在出发前还特意安排了同事小李一同运送,并多次叮嘱路上小心。

张师傅和同事小李特别小心,护送两台笔记本来到了客户所在地东宝路上某住宅小区门口。等候在小区门口的一名中年男子自称是某药厂的办公室董主任。

张师傅和小李在这位董主任的指引下,来到了位于5楼的505办公室,其门口还挂着一个崭新的某某药厂驻宁办事处的牌子。

验货后购买者玩“失踪”

进入办公室,这位董主任很是客气,端茶倒水一样都不马虎。经过几分钟的寒暄后,张师傅提议董主任验一下货,要是没什么问题的话就把货款付一下,好让他们回去交差。征得董主任同意后,张师傅很娴熟地拆开了箱子让其验货。

经过几分钟的查验,这位董主任对电脑很满意。眼看就要付款了,这位董主任却突然声称肚子痛,需要去一下楼下的卫生间。董主任提议将电脑全都锁在办公室的大柜子里,待他上完厕所回来后立即付款。张师傅和小李商量了一下,觉得这样做没什么问题,随即就同意了董主任的做法。

然而,30分钟过去了,上厕所的董主任还没回来。张师傅心里有点不放心,就到厕所去找。过了10分钟,小李见到张师傅回来,脸色极其难看,询问方知董主任根本不在厕所,早就不见了踪影。

骗子隔墙打洞偷走笔记本

“平白无故人怎么就不见了,锁在柜子里的电脑不会有什么问题吧?”送货员张师傅和公司小李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又不敢向公司汇报,两人商量后找来工具撬开柜子傻了眼,原来锁在里面的电脑已经没了踪影。“明明看见药厂负责人将电脑锁进柜子里的,我们寸步没有离开,怎么电脑就没了。”

两人都慌了神,难不成遇到魔术师了。一番仔细查找后发现,原来刚刚锁好的柜子后面藏着一个暗道,连接着隔壁504房间,不仔细看很难察觉。

此时,两人这才明白,骗子是从隔壁房间偷偷打开暗门将电脑偷走的。张师傅立即向挹江门派出所报了警。

根据张师傅反映的情况,民警一方面对门牌上显示的药厂进行调查,另一方面找到该房屋的房东寻找线索。经过民警近1个月的不懈努力,最终于2月17日凌晨将这位“董主任”和他的同伙胡某抓获。

经审讯,董某和其同伙胡某对其所犯罪行供认不讳。董某交代,因为自己和胡某没有稳定工作,平时又好喝酒逛吧,故萌生了偷名牌电脑卖钱的念头。

两人事先租好两间相邻的办公室,暗中在墙上凿洞,并以货柜掩饰。之后由董某冒称某药厂的办公室主任,想方设法将电脑放在柜子中,后由躲藏在隔壁房间的胡某实施盗窃。

目前,董某和胡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