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骗子电脑配置惊人的高,三个人抬着都吃力

2013-12-17不详佚名
:骗子电脑配置惊人的高,三个人抬着都吃力

昨天下午,记者在金东赤松派出所采访民警俞国建时,他说,这是从警这么久以来,遇到最难破的案子。这是一起淘宝买家遭遇钓鱼网站被诈骗的案子,也是金华市公安局开展“利剑一号”专案行动的第一批挂牌督办案件之一。4名嫌犯于12月10日归案,初步查实的涉案金额有70多万,俞警官说,案子还在深挖中,案值应该超百万元。

今年10月3日,金东公安分局接到报警,报警人姓叶,金华人。叶先生说,10月2日晚上9点多,他在淘宝网网购时被人骗去8万元。当时,他找到一家名为“木偶×××”的相机专卖网店,看中了佳能的一个机身和两个镜头。这3样东西,市场价大概是4万元左右,这家网店的标价是3.2万元。双方通过旺旺讨价还价,以3万元成交。在支付前,卖家表示要修改一下价格。过了一会,卖家发来一个链接,说价格已经修改好。叶先生点开链接,觉得和平时的支付页面是一样的,于是通过工商银行网银进行了付款。页面提示付款成功。

不过,叶先生发现,淘宝交易记录内,没有这次交易记录。卖家打来电话说,再支付两元,就能看到交易记录,发过来一个链接,请叶先生网银支付,叶先生输入了账号和密码,但没有支付成功。卖家又发了一个链接说,说用支付宝试试。叶先生点开网页,又输入了支付宝账号和密码,最后还是没能支付成功。卖家说,要下班了,让叶先生第二天去银行接着办理。

第二天,叶先生想想不对劲,给淘宝客服打电话。客服告诉叶先生,他被钓鱼了。叶先生赶紧去查支付宝,里面49995元被人转走了,网银里的3万元也没了。

网拍照相器材有人被钓走8万元

租用网店安插旺旺黑客服

接到叶先生的报警,金东警方锁定“木偶×××”淘宝店,店主在西安。俞警官说:这家店的等级,已经有“好几颗钻”,有多名旺旺客服。当时和叶先生交易的,是其中一个旺旺客服。俞警官说,一开始,民警把注意力都放在了西安的店主身上,没想到骗子藏得更深。真的骗子一伙,藏身海口。这家淘宝店,是骗子以五六十元一天的价格,向店家租用的。租用之后,骗子通过旺信软件,在网店上“商品”,还安排了一名旺旺客服。这些“商品”和“客服”,任务是“钓鱼”。

以叶先生为例,骗子是这样得手的:

当叶先生拍下“钓鱼”相机商品,“钓鱼”客服就能看到叶先生的资料,如收货地址、物品价格、手机号码、身份信息等。“钓鱼”客服马上把这些信息,发给做“鱼钩”的人。做“鱼钩”的人,根据这些信息在两三分钟内制作一个“钓鱼”网站,发还给“钓鱼”客服,客服转发给叶先生。

叶先生当时收到的网银支付链接和支付宝支付链接,其实都是和真网页高度相似的“钓鱼”网页,所以他上当了。骗子拿到叶先生的各种资金账号密码后,迅速把钱转到境外赌博账户内。“把钱转入境外赌博账户,是为了给警方破案增加难度。“之后,境外不法分子会通过账户‘洗钱’,再汇还给嫌疑人,一般是抽三成劳务费。”目前抓获的四名嫌犯,警方掌握的诈骗就有二十多起,境外不法分子汇给他们的赃款查明的有70多万元。“加上他们洗钱损耗的三成,诈骗金额应该在一百万以上。”俞警官说。目前,叶先生的8万元钱已经被追回。

电脑配置很高即使停电照样能骗

12月10日,案子收网,四名嫌犯被逮住,都是海南安定县人,最大的1989年生,最小的1991年生。俞警官说:“嫌犯落网后我们才知道,租用网店诈骗买家的骗局比较普遍,嫌犯交代说,他们其实有几个qq群,经常讨论交流这些诈骗的技巧,他们租用高级别淘宝店的费用一般都在一天五十到六十元之间,有些骗子则是干脆买下网店,一个店价格也就1000元左右。”

这些网络诈骗者非常狡猾,反侦查能力强,“都在海口很偏僻的地方,不住家里,在外面租房子,东一个西一个,的士都没有,我们辗转坐了好几趟三轮摩托,才确定了嫌疑人的藏身地。”四人当中,两人负责“钓鱼”,两人负责做“鱼钩”。

“他们用的电脑,三个人抬着都吃力,配置很高,带内置电源,即便停电,都能运行自如。”

昨天,记者尝试在淘宝网站找到“木偶×××”网店,发现该店已经不存在。

民警介绍,这个“木偶×××”的网店,有多名旺旺客服,观察了一段时间,除了嫌犯租用的那个旺旺外,其他几个旺旺都正常做生意,因此排除了淘宝店主的诈骗嫌疑。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