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扔鼠标垫来“钓”手机!网吧盗窃作案有新招

2013-11-27张俊涛张俊涛
69910">

  扔下鼠标垫,“钓”来的却是价值数百元数千元的手机。李某与同案犯王某、陈某,在网吧内用扔鼠标垫吸引注意力盗窃网友手机的手法,在短短十天的时间内盗窃手机七部,手机总价值1.8万余元。

    2013年7月份,李某伙同王某、陈某,多次在许昌市、新乡市等地的网吧内盗窃。2013年7月19日,李某等人来到位于魏都区解放路的一家网吧,由陈某在外开车接应,李某和王某进入网吧,李某在网吧内物色好“对象”后,就站在被害人座位后面,王某按照计划会坐在被害人对面等待时机下手盗窃,此时,李某往被害人座位下扔下鼠标垫,并拍下被害人的肩膀“伙计,帮我捡下东西呗”。在被害人弯腰捡鼠标垫的时候,王某趁机将被害人放在电脑桌上的手机偷走,后李某将盗得的手机通过二手市场变现。

    据李某和王某到案后的供述,盗窃所用的车是陈某的,陈某买了一个导航仪放在车上用来寻找网吧,找好网吧后由陈某负责在外开车接应,其他人则进入网吧寻找目标。找到目标后向其他人发信号,然后迅速分工,一个人扔鼠标垫、拍肩膀,一个人偷手机,得手后迅速坐车离开。李某负责销赃,陈某连人带车一天固定挣250元,剩余的钱除去开销后由其余二人平分。

    期间,王某也曾“退缩”过,因为自己的分工是偷手机,王某认为自己的“工种”风险太大,没有李某扔鼠标垫的活轻松,就坚决要求要跟李某转换一下角色,没想到被李某拒绝了“你看着扔鼠标垫很轻松,其实这里面的学问大着呢,你首先要选对对象,其次你还要选好扔鼠标垫的时机,这可是个眼力活!”

    2013年9月份,公安机关根据网吧内的监控录像等案件线索将李某三人抓获归案,2013年11月21日,李某三人因涉嫌盗窃罪被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针对此类案件,办案检察官提醒:网吧进出人员多且杂,上网时一定要将贵重物品随身安放。当遭遇有人拍肩时,提高防范意识,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以免不法分子有机可乘。一旦发现财物被盗后,立即报警,以便警方能及时掌握线索,在最短时间内追回赃物。



本文来源:张俊涛 作者:张俊涛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