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中消协:网售火车票强制搭售交通意外险属违法

2013-7-30北京晨报肖丹
:中消协:网售火车票强制搭售交通意外险属违法

近日,一些媒体报道有网站在代购代办火车票时强制搭售交通意外保险,消费者不买保险就不能完成购票。中国消费者协会昨日对此发表看法,认为这种行为属于损害消费者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等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涉嫌不正当竞争。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九条和第十条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享有公平交易的权利。中消协认为,无论线上、线下,经营者在销售(含代售或者代购)火车票时强制搭售交通意外保险的行为,都属于损害消费者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等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中消协表示,买保险对消费者不是一点好处没有,但一定是消费者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出于自觉自愿来购买,而不能强行搭售。

本文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肖丹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