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低价Win8触控本大比拼:华硕S400 VS 索尼T

2013-1-28腾讯数码苏扬
:低价Win8触控本大比拼:华硕S400 VS 索尼T

索尼VAIO T和华硕S400CA作为两款售价在700美元(约合人民币4350元)的Windows8触控超极本,均拥有各自的受众群体,并且各具特色。那么这样两款产品在做工、硬件规格等方面都有哪些各自的优势呢?

设计和做工

华硕和索尼在这两款产品上都采用了比较圆滑的设计风格,其中VAIO T整机采用银色金属拉丝设计风格,而S400CA则采用了黑色的机身后盖,屏幕也有黑色塑料镶边,仅机身键盘和底座为银色外壳。材质方面两款产品大同小异,主要材质都是金属,底盘的柔韧性相对一般。不过工艺处理方面,S400CA为磨砂工艺,而VAIO T则是金属拉丝处理工艺。另外,机身尺寸方面两款产品也略微有所差距,其中索尼采用了13.3英寸的屏幕,而华硕则使用的是14英寸显示屏,因而S400CA的长宽和厚度都比VAIO T多出0.1英寸。S400CA整机重量约1.79公斤,VAIO T重约1.58公斤,相差并不明显。

总体而言,在做工方面S400CA和VAIO T没有明显的差异,喜欢大屏幕的用户,自然华硕S400CA的吸引力要大一点。

屏幕

S400CA和VAIO T两款产品采用的都是TN屏,属于低端面板,这种屏的可视角度和色彩还原性能相对较差,好在屏幕优秀的触控特性能够平衡其色彩显示的短板。屏幕方面,VAIO T由于采用了防眩光表层,因而稍微占据上风,尤其是在光线超强的环境下,一般的光滑屏幕会因为反射作用而使得屏幕基本无法使用。

电池续航

在Powermark电池续航性能测试当中,VAIO T的结果为3小时26分钟,而S400CA的续航时间为3小时51分钟,考虑到这款机器采用的是14英寸显示屏,因此续航性能要明显比索尼VAIO T出众。

键盘和触摸板

S400CA的键盘给人一种中空的感觉,虽然反馈灵敏,但是过短的键程还是会非常的影响手感,这方面VAIO T就出色的多。索尼为VAIO T配备了更加厚实,并且触感比较突出的键盘。通常情况下,超极本厂商在键盘处理方面都表现一般,其中键程过短属于绝大部分超极本的通病,这主要源于英特尔订立了严格的厚度要求。

外设接口

目前,市售的超极本一般都不会提供太多的外设接口,这也是源于超极本机身厚度的限制。S400CA配备3个USB接口,比VAIO多出一个。另外,S400CA也多配备了一个Kensington锁孔。

性能

华硕S400CA和索尼VAIO T两款超极本的硬件规格都比较中规中矩:4GB内存,500GB的5400转机械硬盘。两款产品性能方面的差异主要来自于不同的处理器。VAIO T配备一颗英特尔酷睿i3-3217U双核处理器,S400CA则搭载一款性能稍强的酷睿i5-3317U处理器。两款处理器都能够应付日常的基本任务处理。

总结

综合上述几个主要方面,最后表现相对突出的还应当属于华硕S400CA超极本,但是两款超极本的整体性能差异并不明显,尤其同属于700美元(约合人民币4350元)以下的超极本产品。S400CA之所以稍微突出一点在于机身搭载了14寸的显示屏,提供3个USB接口,并且续航时间要比VAIO T多出10%,处理器规格也相对较高。但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VAIO T依旧是一款性价比出众的Windows 8触控超极本。

本文来源:腾讯数码 作者:苏扬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