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苹果或于2013年推“iRadio”流媒体音乐服务

[导读]苹果最早将于2013年上半年推出一项名为“iRadio”的流媒体音乐服务,直接该领域传统服务商Pandora和Spotify发起冲击。

苹果或于2013年推“iRadio”流媒体音乐服务

腾讯科技讯(瑞杰)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市场研究公司BTIG Research在一份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苹果最早将于2013年上半年推出一项名为“iRadio”的流媒体音乐服务,直接该领域传统服务商Pandora和Spotify发起冲击。

BTIG Research表示,公司是在采访了多名业内高管之后才得出了“苹果将于明年推出流媒体音乐服务”这一结论的,并表示苹果本周推出的iTunes 11更加证明了自己的这一猜测。BTIG Research指出,在新版iTunes 11的水平菜单栏中出现了名为“Radio”的选项,但目前苹果的电台服务对大部分用户来说都没有什么吸引力,因此苹果可以很容易地升级自己的这一服务。

事实上,BTIG Research早在几个月前就曾表示,苹果正在开发一项名为“iRadio”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在上月发布的一篇博客文章中,BTIG Research表示“苹果的这一服务将对Pandora造成巨大冲击。”

该博客写道:“我们预计苹果‘iRadio服务’的质量将远远高于Pandora,因为苹果无需对强制的音乐授权协议进行妥协。我们预计,苹果未来的‘iRadio’将会与唱片公司展开直接合作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强大的功能,其中包括针对音乐产业的全球性解决方案(目前Pandora这些服务仅能在美国地区使用),更多的可用“跳过”次数(目前Pandora由于授权方面的限制最多只能允许用户在1小时内跳过6首歌曲),以及更长时间的缓存从而解决在驾车、飞行和地下没有网络信号覆盖时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大约在3年前收购了流媒体音乐网站Lala。当时有消息指出,苹果收购Lala主要是为了买下该公司的工程师团队,其中包括该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牛津(Bill Nguyen),因为Lala的工程团队对基于云计算的音乐服务有着丰富经验。Lala曾是一款在美国网民中颇受欢迎的云计算式在线音乐服务。Lala最初提供二手CD交换服务,随后该网站与大型唱片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成为一家音乐聚合网站,并推出了流媒体和下载服务。通过Lala,用户可以选择以每首89美分的价格下载MP3歌曲。不过,如果用户只需要收听流媒体音乐,那么每首歌曲的价格仅为10美分,整张专辑的价格也只有1美元。

但仅仅在五个月后,苹果便宣布关闭Lala,这使得许多人怀疑苹果是否会有意进军流媒体音乐市场。直到去年苹果申请了一项有关流媒体音乐的专利后,人们才开始再次关心起苹果这一方面的动态,但苹果始终对相关传闻不予置评。

今年9月,曾有报道称,苹果计划在iPhone 5发布会上同时推出流媒体音乐服务。但有消息称,由于苹果与索尼和ATV的授权谈判陷入僵局,这使得苹果被迫延迟推出这一服务。BTIG Research并不确定苹果具体将在什么时候推出流媒体音乐服务,但该服务很有可能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推出。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腾讯科技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