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李学凌:YY未来一定会国际化为媒体人创业提醒

[导读]李学凌表示这次YY上市也遇到了很多大环境方面的问题:YY这次上市之旅中第一次去美国就遇到了Sandy,很多电话都打不通。

李学凌:YY未来一定会国际化为媒体人创业提醒

腾讯科技讯(朱旭冬)上市相当于公司融一次资。这个市场不是靠YY一家公司就能改变的,要大家都努力,都诚实守信,才能赢得资本市场的认可。

“YY不是破冰者,我们是敢死队。别人不敢去上市是怕估值被腰斩,我们不怕。后来发现要被“膝盖斩”,我们也认了,只要不到“脚踝斩”就行。”李学凌(微博)说。

李学凌表示这次YY上市也遇到了很多大环境方面的问题:YY这次上市之旅中第一次去美国就遇到了Sandy,很多电话都打不通。另外也正好赶上大选,市场环境不好,大家都关心大选去了,没人关心准备上市的公司。后来奥巴马当选了总统,但是股指连续跌了三天。

对企业来说,上市永远是一把双刃剑,李学凌也认同这样的观点。他认为上市首先对公司会有一定的限制,比如花钱的时候会有点害怕。但是上市对企业也有很多好处,比如会有很多新的杠杆,在投入这块,收购其实是不计入成本的,而算作资本投入。

被问及YY今后是否会展开收购时,李学凌表示,这还是要看收购对公司有没有好处。

YY的上市也让中国媒体开始关注一些和YY有类似业务的公司,比如9158等公司。李学凌认为,任何一个市场都存在竞争者,有竞争者进入才能证明这个市场有潜力,“市场是大家一起做大的”。他举例自己在1998年曾创建一个防止黄色网站的项目,但是没有竞争者,这也表示这个市场可能并不存在。

很多人认为YY的出现很大程度上是符合了中国市场的需要,但是李学凌表示未来YY一定会国际化。他指出,YY的长期目标是让人们在线上交流时能有和线下交流一致的体验,这是大家都需要的。

YY目前是一家技术公司,全公司1300多人里有700多人是纯做技术的。但是他也强调,一个优秀的技术人员强过50个一般的技术人员。

李学凌认为现在YY在移动互联网上的成绩“还凑合”。如果要转型移动互联网,YY要改变的只是前端方面,因为后台语音和视频的传输技术对于桌面和移动都是一样的。

但李学凌也强调,互联网公司转型移动互联网需要CEO带头来做,要敢于革自己的命,敢于否认自己此前的成功经验。

由于李学凌之前做过很长时间的记者和媒体人,在谈到媒体人转型的问题上,他也给出了一些建议。他表示,媒体人见多识广,能听到各方面不同的声音,而且有比较宽广的视野,学习能力也很强。这些都是媒体人创业的优势。

但同时,媒体人创业也需要特别注意两个方面,一是要从需求出发,不能从概念出发;二是要从产品运营的细节里看问题,要做到脚踏实地,这点对小公司尤其重要。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腾讯科技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