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魅族MX2会给小米手机带来什么影响?

:魅族MX2会给小米手机带来什么影响?

11月27日魅族在北京水立方举行了“魅族MX2”发布会,并声明12月中旬魅族MX2以2499元的售价开始出售,比小米更加“发烧”的配置,从此,性价比不再是小米的优势,反而,在魅族MX2强势来临之前,小米倒是显得有点弱势。很多人开始关心,魅族MX2会给小米带来什么影响,甚至是否能够打败小米?

小米在10月下旬开始出售小米2,这款号称超级发烧的性价比之王让小米发烧友们是又爱又恨,有朋友调侃道:“小米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的确,没有超人的网速很难抢购到小米2,各种发烧友,各种“黄牛”在此刻齐聚小米官网,小米官网像是发了高烧,“躺着‘一动不动。关注小米2的朋友应该都知道,第一批小米2是有5万台,而本来说的第二批25万台也被分成了两个时间段,先分析下小米这样做的目的:

1、出售更多的小米1s系列。

这个目的我想是很明显的,每次小米2抢购都伴随着几倍的各种小米1s版本,电信、标准、青春。试想,如果小米2很容易的被买到,那么,谁还买小米1s?相差无几的价格,一定差距的配置?你会买哪只?

2、延长小米2的出售期,防止竞争对手“横刀夺爱‘。

小米的饥饿营销是出了名的,我更喜欢称它的饥饿营销为"诱惑营销",各种推广、各种水军、各种对比,都吊足了人们的胃口,将所有人手机发烧友的眼神都集中到小米2身上,如果小米2在两轮内将30万台售出,以小米的模式,很难在短期内再次出售小米2,到时候有任何一个竞争对手推出产品,都随时可能从小米这抢走用户,只有一只给小米发烧友们希望,让他们甘愿痴痴地等,这样才不会容易被对手的其他”诱惑“所轻易勾走。

以前无论是华为、诺基亚甚至是iphone都没法给小米造成实质上的威胁,华为始终很难摆脱在消费者心中”国产山寨’的标签,诺基亚在安卓这块又存在明显的短板,跟不上时代的脚步,而iphone和小米本身就不在一个相同的市场里面,他们的定位不一样,iphone更注重的是一种时尚、身份的象征,而小米更注重的是性价比,换句话说,当iphone 4s价格和小米一样,那你买什么?但是,当魅族MX2发布之后,我觉得小米真该急了,分享下我的观点:

1、小米2“梦”落空,魅族MX2或趁虚而入

小米2的抢购难度非同一般,本人也想买一把小米2,三次抢购,点击“立即购买”,链接从来就没弹出来过,更别说抢购,我认识的人也没一个抢到,纵观小米贴吧以及淘宝,各种小米F码抢购权出售,价格在300-500之间,更有甚至直接出售小米2,价格更是惊人的3000+,由此可见,截止目前,25万台的小米,有相当大的一部分被“黄牛”抢走,真正有需求消费者抢到的并不多,这无疑会造成消费者一定的情绪波动,而正当魅族MX2推出之际,价格又不会差太远,极可能导致买不到小米2的用户直接上手魅族MX2,当然,魅族MX2如果再主动点,那完全可能趁虚而入。

2、魅族MX2的配置略优于小米2,价格也不再是小米2的优势。

对比下几大配置:

1)屏幕尺寸

小米2:4.3寸;魅族MX2:4.4

2)分辨率

小米2:1280*720;魅族MX2:1280*800

3)处理器

小米2:1.5GHz主频高通APQ8064四核处理器;魅族MX2:1.6GHz主频三星四核处理器

4)系统

小米2:基于Android 4.1开发的MIUI;魅族MX2:基于Android 4.1深度定制的Flyme OS 2.0系统

5)价格

小米2(16G):1999;魅族MX2(16G)2499

如此发烧的配置在此前跌破3000大关且在售的或许只有小米,但是从魅族MX2发布之后,价格已经不再是小米的优势,你说小米急不急?

小米接下来肯定会会采取措施去”对付“半路杀出来想要一起"发烧"的"烧友",是继续在短期内出售小米2来满足用户需求,平了用户的”愤怒“,还是继续坚守用各种各样的配件继续进行"诱惑营销"?我也很期待!

本文来源:张冬龙博客 作者:张冬龙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