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智能家居:让你像比尔盖茨那样过日子

:智能家居:让你像比尔盖茨那样过日子

连日来,不少高科技产品纷纷亮相展会。药品安全、智能家居、亲子机器人以及适合最新云电视的遥控柄等,让记者大开眼界。

药品安全云:

对每一个药品保持全程监控

如何判断我们在医院使用的生理盐水是合格的产品?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要对制作生理盐水的原材料、生产所需的温度湿度无菌环境、流通运输环节进行全程跟踪,才能确保进入医院的生理盐水都是合格的。

如果没有云系统的支持,上述步骤所需的人力物力是惊人的。在本次高交会上,一家科技企业带来了他们的“药品安全云”系统,该系统尝试通过对生产、流通、使用三个环节的信息整合。据悉,2009年沈阳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在生产环节引入了 “药品安全云”系统,两年来,效果显著,沈阳市药品生产的合格率从96%提升到了99%。

据“药品安全云”系统设计师冯杰透露,该系统已经获得深圳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青睐,有望在深圳药品流通领域引入该系统,以提升监控能力,保障药品安全。

智能家居:

实现比尔盖茨般的生活

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你有没有想过通过平板电脑关掉出门前遗忘的电灯?在回家路上开启卧室的空调?远在千里之外还能实时监控着自家门窗的安全?

世界上最著名的智能家庭莫过于比尔盖茨的湖畔豪宅。他家家电可以按照喜好,随意调校室内温度、灯光、音响和电视系统,整个房屋造价高达5.3亿美元。不过,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智能家居也能“飞入寻常百姓家”了。

本次高交会上,一家来自深圳的中美合资企业便带来了他们的智能家居体验馆。

记者看到,在体验馆的模拟客厅内,摆设着家庭影音系统,家用灯光,以及窗帘等,只需在平板电脑的电视图标上面轻轻一点,电视电源便可打开并开始播放。而在窗帘图标下,有一个类似触屏播放器中音量调节的设置,按住滑动标志左右移动,窗帘便可以缓缓拉合或拉开。

据厂商介绍,只要在相应物体上面装设一些调光器、传感器或者控制器,不论是在上下班路上还是出差外地,通过普通的平板电脑,就可以轻松掌控智能家居。

亲子机器人:

孩子的智能伙伴

伴随着新潮的旋律,动感的音乐,昨天下午高交会现场,不少人都被一个跳着《江南style》的机器人吸引过来。

这款能唱歌跳舞、精通外语还能智能聊天的机器人叫小优。凭借着颇为时尚的外观和丰富的功能,小优在展会上吸引来不少关注。“大家好,我叫小优,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就这样,这款40厘米高的机器人用童音和现场观众开始对话。

据业内人士介绍,这样的机器人在华南地区大中城市的销量能达到一个月上千台,充分体现了机器人消费市场的庞大需求。

云电视:

选无线鼠标还是遥控柄?

你家的云电视选用无线鼠标还是遥控柄?昨日,记者在高交会上见到了一款新型遥控柄,它精准定位,坐在床上就能在电视上轻松实现触屏操控般的体验。

云电视是电视和电脑的结合体,目前是销售的大热门,但如何精准操作难倒不少购买者。专门解决云电视操控困难的遥控柄在高交会上吸引了不少目光。昨日,记者在展馆内看到,该遥控柄外形酷似游戏机柄,可双手握住,上面有多个方向按钮,随着手柄的移动,智能电视上的鼠标也可以灵活移动起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遥控柄定位精准,无须垫布,躺着、站着使用都很方便。

据工作人员透露,该遥控柄即将上市,预计价格在百元以内。

本文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高建荣 林清容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